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大教授薛旭:借搜狐官网影响力 拓展奥运营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7: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第二个,我们可以看到塑造品牌的机会,因为在08年这样一个状态之下,每个人都渴望中国的市场上出现新的明星,不仅仅是田径明星,甚至出现一些品牌明星,甚至是产业明星,08年毫无疑问是塑造品牌的良好机会,我们甚至看到好多赞助商,甚至饺子都参与了奥运会赞助商的行列,奥运会结束之后吃一点饺子是每个中国人必然要选择的状态,思念水饺已经做好了准备,给全中国人一个风声的饺子宴。

方便面也有我们的赞助商在推动这个事情。其他的非奥运赞助商怎么样呢?毫无疑问,你不能让中国的餐桌只吃思念水饺,你必须通过其他的各种手段,使你的水饺即使没有站在奥运会的官方舞台上,你也可以找到自己合适的机会。对每一个企业来说,我个人认为08奥运会是平等的,是每个人都有的共同的一个塑造品牌的历史性机遇。

  第三个问题,毫无疑问,我们可以借助奥运来推进品牌价值的提升,人人都知道奥运会是一个世界竞技能力和竞技标准的重新塑造的一个舞台,刚才我们听到青啤推出了欢动,当然是非常好的,不仅仅要欢动,而且要持久的价值提升,让消费者真的感觉到通过奥运之后,中国的各项品质和质量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和进展,这一点我觉得是中国企业界必须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当中实现的目标,解决的问题。因为在07年我们已经饱受到来自全世界对中国品质和质量的责难,这样一种责难直接影响了中国在奥运后经济发展的持续性的问题。现在大家应该感到庆幸的是这样一场责难在奥运开始之前就开始了,他给我们留出了两年的时间来洗刷个别企业不规范的行为给中国品牌带来的污点,反过来讲正是因为这些污点的出现,让我们企业界的人士想方设法更多的参与奥运,在奥运开始前后发出更多的声音,使自己的形象,特别是中国制造这块品牌变得更加金光灿灿。

  要进行充分的奥运营销开发,首先要确定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要充分开发,一个出发点是什么呢?要从企业战略出发,开发一切奥运潜能,树立利用奥运,而不是被奥运利用的基本标志,说这个话我是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奥组委执行主席已经不在了,我可以肆无忌惮的说一下,中国人要不要保护奥运权益呢?当然是,我们要遵守奥运会的规则,但是北京奥组委有它自己的规则和自己的权利空间,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每个企业都应该适当的借助东道国的优势开发一些自选项目来实现奥运突破,大家都知道我们08奥运会,国家体委有一个不敢是出来的目标,我估计是,我不敢去揣测他一定有,就是他希望拿到金牌第一这样的成绩,因为我们有东道国的天时和地利,我们可以设计一些独特的奥运项目,比如说武术,有一个节目,我们傣族的爬刀山,我相信这个项目只有我们中国人敢参与。体育比赛本身给我们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想象,什么想象呢?我们中国企业,特别是奥运赞助商可以从公司的战略出发来参与奥运会,中国人希望通过奥运让我们中国人感觉到扬眉吐气的感觉,感到比别人强,这是我们非常强的奥运情结。中国人对奥运在某种程度上比任何一个国家都更加崇拜和迷信,我们02年获得承办权那天整个国家的沸腾场面,你就能感觉到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一百多年来备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有这样一个机会大声的向世人喊出来,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是多么的令人高兴。

  我们企业要充分利用,有四个标准,第一个,要变公司的高层奥运为全公司奥运,第二个,变形象宣传战略为公司经营战略,第三个,变从奥组委寻求机会为结合奥运情结自己寻求奥运机会,这一点大家还没有充分想到,你可以问问北京相关的一些场馆,大家知道耐克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一个奥运会的停车场变成了一个奥运展馆和奥运体验中心,达到了这样的目的,尽管他没有赞助奥运,但是大家都认为似乎是耐克赞助了奥运,现在离奥运会已经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大家千万不要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很快就会没有地方了。第四变简单利用奥运为结合奥运进行全局全方位的开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