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非奥运赞助企业何来“奥运营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21: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袁斌女士接受采访
袁斌女士接受采访

袁斌女士谈"奥运营销"
袁斌女士谈"奥运营销"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10日,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奥运赞助企业无权进行所谓“奥运营销”。为了回报包括搜狐公司在内的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北京奥组委将继续加强赞助企业服务工作,防范并打击侵蚀赞助商权益,降低奥运品牌价值的侵权行为和隐性市场行为。

  隐性市场,是指非奥运会合作企业与奥运会建立虚假或未经授权的联系,获得商业利益的行为。

简单的说就是部分企业出于商业目的的考虑,利用各种办法误导公众认为该企业与奥运会有赞助或其他支持关系。

  显而易见,非奥运赞助企业启动所谓“奥运战略”已足以误导公众将该企业与奥运品牌联系起来,并误以为该企业为奥运会赞助企业。因此,当有记者问及,新浪9月6日启动的“奥运战略”是否合法时,袁斌明确表示新浪没有奥运营销权,其所进行的奥运营销行为为非法。

  袁斌表示,北京奥组委对所有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非常重视,其市场开发部和法律事务部将全力保障赞助商权益。在分工方面,法律事务部主要是针对侵权行为,而市场开发部则主要对隐性市场行为及时加以制止,并加强对公众的宣传和沟通。

  北京奥运会拥有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家互联网领域内的赞助商——搜狐公司,由于是第一次,北京奥组委对于互联网赞助商权益保护也显得非常慎重。袁斌说,北京奥组委对互联网赞助商权益保护非常重视,对于一些其他非奥运会赞助商互联网企业的隐性市场行为也非常重视。一旦发现搜狐之外的互联网企业从事隐形市场行为,北京奥组委将立即采取措施,与该企业直接沟通,向其介绍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规则和政策,“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遵守”。

  国际奥委会和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对隐性市场深恶痛绝。袁斌认为,隐形市场行为对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是一种负面的干扰,同时,也降低了奥运会这块金字招牌的品牌价值。“所以从这点来说,我们必须很重视这个问题,要采取具体措施,来及时制止隐性市场行为,保护北京奥运的品牌价值和提升北京奥运的品牌价值,同时也兑现对我们赞助企业的承诺,就是要全心全意的为他们服务,来保障他们权益的落实。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赞助企业各项奥运营销活动,使各个赞助企业通过赞助北京奥运会获得更大的市场回报,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袁斌说。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