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召开 周永康出席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23: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 由中国公安部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08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周永康在致辞中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中国政府和执法部门有决心、有能力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

    周永康指出,北京2008年奥运会面临的安全形势总体是稳定的,但是我们依然要面对来自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威胁,面对来自恐怖势力、分裂势力、极端势力的挑战。实现奥运会安全、顺利的工作目标,需要世界各国广泛参与,密切合作。他提议,各国执法机构、相关国际组织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水平:第一,加强情报信息交流,健全奥运安保预警机制。第二,强化反恐国际合作,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第三,学习借鉴有益经验,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第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奥运火炬接力顺利进行。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布尔、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参加会议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公安部副部长刘京做会议主旨发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和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分别介绍了北京奥运筹备和北京奥运安全保卫工作进展情况。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执法机构的代表以及国际刑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的官员参加会议。为期两天的会议将深入分析北京奥运会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就加强奥运安保方面的国际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开幕式前,周永康会见了出席2008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的国际组织主要官员和各国代表团团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