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崔虹:青岛啤酒愿与搜狐激情欢动奥运同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00:04 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2007年9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2008奥运赛时网络报道计划,全面展示拥有丰富奥运资源的第一门户为亿万网民精心烹制的“奥运报道大餐”。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中央电视台央视网络传播中心主任、央视国际总经理汪文斌,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苏会志,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出席新闻发布会,奥运明星王治郅、田亮、高敏、杨炼到场助阵。

  发布会后搜狐专访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媒介策略总监崔虹。

搜狐专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部梅杰策划总监崔虹
搜狐专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媒介策略总监崔虹

  搜狐网:青岛啤酒作为奥运赞助商如何利用这个身份来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崔虹:我觉得奥运对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商机,在这个商机当中如何把握好这个机会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成为奥运赞助商真正的权益也是从2005年8月11号开始,到2008年只有这短短的时间,如何抓住这个时机很好运作,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青啤在2004年实际上已经开始对奥运体育营销进行了一个密切的筹划,制定了三到五年的奥运营销战略。

青啤的使命是“用我们的激情酿造消费者喜欢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我们的品牌也是“激情成就梦想”。对于青啤来说我们打的是激情这张牌,体育奥运也是本身富有激情的活动,也就是说啤酒和体育实际上都是激情迸发的源泉,都是包含着不断进取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在里面,所以啤酒和体育和奥运这个关联是非常密切的。

  同时北京奥运是百年奥运,对于青啤来讲是百年的品牌,百年的品牌和百年的奥运牵手也是一种品质品牌的强强联合,所以青啤能够很好抓住这个时机,制订奥运营销计划。2005年我们酝酿激情,2006年点燃激情,2007年传递激情,2008年释放激情,2009年分享激情。在奥运战略的整体这条线的指导下,青啤每年做一件事,2005年我们成为奥运赞助商,在第一时间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全国人民告知我们成为奥运赞助商的信息。2006年是我们的巩固年,2006年最大的事件活动是世界杯,怎么借助世界杯这件事情来传播我们的奥运精神,我们和中央电视台联手办了一个“观球论英雄,激情成就梦想”的活动,这个活动的主线就是喝青岛啤酒看世界足球圆奥运梦想,如何和奥运关联,我们把互动的奖品设置为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让消费者在参与互动当中通过自己的参与来赢取奥运门票,也是青岛啤酒第一次把奥运的元素和体育运动结合起来,我觉得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很好的呼应。这个活动实际上在社会引起很大的反响。

  2007年我们考虑到奥运竞争环境非常激烈,我们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到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一个体育竞技更多的是一个从事文化的大聚餐,展示城市文化,不仅仅是体育比赛,更多的是吸引更多的人在看了比赛之后到中国来观看中国的山水、中国的人文。我们考虑青啤是否能够开发差异化的奥运营销模式,所以我们在2007年策划了一个“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这样一个活动,这个活动得到了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计划开发署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以及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大力支持,我们联手操作这件事,通过这个活动来向全世界推荐我们最值得向世界展示的中国名城,实际上也是在帮助我们的城市在世界上树立自己的城市品牌这样的活动。目前我们这个活动已经在全国14个城市进行了录制,9月22号成都这么大一个城市又将作为新的一场城市晚会的录制,录制完之后都将在每个周六在中央电视台晚上6:30二套频道进行播出,城市的形象、城市的文化得到了一个很好的传播。我想我们青啤也是从方方面面为社会做点儿贡献,尽企业的社会责任。

  搜狐网:您对搜狐发布奥运战略有什么样的感受?

  崔虹:我觉得今天来了之后对搜狐的印象非常非常好,一走进奥运营销的大厅,感觉到搜狐是一支非常有生机活力的团队,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充分演绎体育精神中的积极向上的非常健康时尚的,而且是参与互动的生活方式和营销模式,这给我的印象非常大,把整个奥运营销的规划做得非常精细,这一点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到现在我还处于兴奋当中。

  搜狐网:对搜狐有什么期待和祝福?

  崔虹:青岛啤酒愿与搜狐激情欢动,奥运同行。

搜狐专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部梅杰策划总监崔虹
搜狐专访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媒介策略总监崔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