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迪网:搜狐启动奥运营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08:04 赛迪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2008年奥运会唯一的互联网赞助商,搜狐昨天正式宣布了其奥运战略和营销计划,搜狐掌门张朝阳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向广告主展示被称为奥运“正规军”的实力。北京奥组委官员昨天同时表态,称将保护搜狐的奥运营销权,其他“非赞助商”的互联网企业,不得以奥运名义进行任何营销、推广行为,包括使用奥运会的各种标志、图案进行营销。


  搜狐所展示的奥运资源强调了“官方”的特色。记者了解到,通过与国家体育总局旗下华奥星空的合作,搜狐又相继获得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系列独家资源和权益。此外,搜狐不仅独家承建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和各赛事官方网站,还独家承建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以及所有奥运项目中国国家队官方网站、88名中国参赛运动员个人官方网站,“我们覆盖了奥运赛事、运动队、运动员的全部网络资源。”搜狐副总裁陈陆明说。

  更关键的是,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搜狐将派出700人的专业采编团队和近百人现场报道队伍直击奥运,而且还将得到网络视频访谈夺金运动员的独家机会。

  事实上,搜狐并不是最早宣布奥运营销战略的门户网站。腾讯早在7月就宣布了分享奥运“蛋糕”的计划,新浪的奥运说明会也在上周召开,而几乎每一场说明会都会引发门户网站之间的争吵——竞争对手宣称,搜狐无法垄断奥运资源;而搜狐则反驳说,自己完全不需要特权,赞助商身份已能带来足够多的优先权。7月下旬,腾讯、新浪、网易牵头结成联盟,表示要共享奥运资源以形成优势。而搜狐昨天的表态,则显示出面对竞争毫无惧色。

  多日来的争吵并没有被张朝阳看作是门户网站之间的常规冲突,“这当然跟广告利益相关。”他表示,搜狐的赞助商身份,已经使一些广告主的投放决策出现倾斜,这可能导致几大门户网站目前的冲突旷日持久。

  此外,搜狐方面昨天强调,自己并非只是为官方网站提供技术支持,而是真能因此得到大量的独家内容。

  不过,对于奥运营销战略中最核心的广告投放问题,搜狐还需要花更多时间来寻找解决办法。按照搜狐的说法,除顶级赞助商外,其他赞助商在投放互联网广告时,只能在搜狐上使用带奥运标志的广告标识。但有消息说,已经有赞助商未按此规定展开计划。“对此,我只能呼吁违规者尊重契约精神。”张朝阳说。

  而新浪于昨天傍晚发出了“意味深长”的官方表态:“新浪尊重所有奥运赞助商及供应商的合法权益,我们积极、热情、真诚地欢迎所有奥运赞助企业在新浪上进行奥运活动的推广、投放奥运广告。”

  第一访问

  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

  “搜狐已成中国最大资讯门户”

  记者:奥运会对于搜狐在业界的地位提升到底有多大促进作用,你有没有预期,还是先试了再说?

  张朝阳:奥运会能帮助搜狐广告大丰收,也能帮我们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资讯门户。其实搜狐已经很多年没说过这种话了,但现在可以很自信地说,而且从流量上看我们已经是了。

  记者:奥运会对广告和新兴的视频业务有大刺激?有观点认为,奥运概念对收入增长来说只是概念而已。

  张朝阳:业务能够长期持续当然主要靠内因、靠产品,但我不否认奥运能撕开这个口子,它能加速广告客户和网民对我们的认同。

  记者:借由奥运话题,现在各家门户的广告大战有多激烈?

  张朝阳:广告收入的确是加剧对抗的重要原因,事实上一些广告客户的选择已经向搜狐倾斜,这从一年前就已经开始了。

  记者:这只是您的印象还是有具体例子?

  张朝阳:联想跟我们在火炬手选拔活动中的合作,还有海尔和可口可乐的广告选择,你还需要更多的例子吗?

  记者:当年拿下奥运赞助商的身份,对搜狐来说是不是性命攸关的决定?

  张朝阳:当年搜狐正处在转折期,要从“围着华尔街转”的模式里转变过来,当时就确定了两个战略,一个是奥运,一个是技术驱动,两个决定都被证明是正确的。

  记者:如果没有赞助商的身份,搜狐现在会不会很被动?

  张朝阳:如果没拿下,搜狐在互联网圈子称霸的日子也许会推迟。

  作者:张黎明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