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校园文明见行动 北京中小学校园排队日活动纪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15: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今天,北京又迎来排队日。北京市中小学中开展以“学会礼让,感受文明”为主题的“校园排队推动日”活动,重点宣传有序进校、上下楼梯右行礼让、课间文明活动、排队用餐等文明礼仪。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北京市精神文明办的号召,分年级段、分主题开展了丰富的教育活动。

  三里屯小学以路队训练为重点,各年级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训练项目:一二年级为“放学路队在老师的带领下静而齐”;三四年级制定了“去专用教室上课路队安静、不说话”等。小记者们还进行了“发现文明行为,宣传人文奥运”摄影创作。

  官庄小学在第8个排队日到来之际,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学会礼让、从我开始,做文明小公民”倡议,教育全体同学要做到:有序进校、排队用餐、课间文明活动;校外做到主动礼让、排队上车。同学们向家长和部分社区居民发放了迎奥运文明出行宣传卡,做到了“小手拉大手”,共同迎奥运。

  松榆里小学把“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开展了“自觉排队,做讲秩序的松小人”教育活动。学校提出以下要求:固定排队地点和行走路线,明确上下楼梯要求。为保持学校门口的秩序,确保学生的安全,家长接送学生必须在距离校门50米之外,接送孩子的车必须停在距校门50米之外的地方。

  大望路小学在排队日这一天重温了“十个文明形象”,在文明礼仪标兵示范引导下,对学生进行了“有序进校;上下楼梯右行礼让;课间文明活动、排队用餐”等内容的教育与训练,并在所有需要排队的地方悬挂“排队推动日”标识。

  枣营小学在校门口、饮水机旁、盛汤处设立了排队岗,并以“今天是排队日,请排队进校”和“排队上楼”、“排队啦”等宣传标语提醒同学们在学校各个角落自觉排队。学校“发现文明小队”的同学们利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一张张排队进校、排队接水、排队盛汤的照片,并把微笑卡送到表现突出的学生手中。(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