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铁人三项奥运场地完工 本周末为世界铁人搭擂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21: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日前完工的铁人三项赛场将在本周末第三次为世界铁人搭建“群英比武”的大擂台,迎来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赛事——“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接受实战检测。

  铁人三项奥运场地位于昌平十三陵水库及周边地区。

水库属于北运河水系,位于温榆河北支东沙河上游,毗邻著名的十三陵景区。周边环境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到50%以上。库区水面302万平方米,水质为二类,符合比赛条件。第29届夏季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将于2008年8月18、19两日在水库大坝水域、迎水面坝底平台及周边道路举行,比赛总距离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2005年和2006年,这里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被参赛运动员誉为世界最好的铁三赛场之一。

  从2006年6月1日开始,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对运动员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参赛资格标准开始实行,因此2006年和2007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也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运动员可通过参赛可以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排名”的积分,为最终争取到奥运资格做准备;另一方面,由于铁人三项比赛需在户外举办,涉及的比赛区域和人员较多,对比赛路线和竞赛组织工作的要求较高。此次比赛将使用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同样路线。这对于各国优秀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提前熟悉比赛路线的良机。我国运动员也将利用本土作战的优势争取取得好成绩,为完成奥运争光计划的目标而努力。

  由于本次比赛不仅是北京奥运会系列资格赛之一,而且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路线和竞赛方式,因此比赛预计将吸引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约17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根据国际铁联制定的世界杯赛参赛办法,每场世界杯赛最多只能允许男、女各85名运动员参赛,并且运动员的参赛资格由国际铁联根据运动员在赛前的世界排名确定)。

  此外,较以往两届赛事而言,今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加大看台观众量,2006年比赛期间可容纳观众1000人,今年座席增至5300个。(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