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铁人三项世界杯周末开赛 线路调整使比赛更好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21:4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建设中的坝脚赛道和转换区
建设中的坝脚赛道和转换区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15和16日在昌平铁人三项赛场举行。与06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相比,今年的比赛路线有了一些调整,调整后的线路使比赛更好看。

  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国际铁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今年9月15至16日在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比赛时间和日程基本上与北京奥运会相同,9月15日首先举行女子比赛,9月16日举行男子比赛。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已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举办过两届,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举办。由于铁人三项赛场和路线需依据比赛地的自然地貌来设置和设计,因此需通过比赛的实地检验和测试,才能对比赛场地和路线更好的进行设计,使赛事更加完美和精彩,从而达到为奥运会铁人三项赛提供良好的赛场。

  在2006年北京世界杯赛结束后,在总结比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与国际铁联的反复多次研究,今年的比赛路线又较去年有了一部分调整,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游泳比赛场地位于十三陵水库
游泳比赛场地位于十三陵水库

  一、移动了游泳出发平台的位置至大坝的西南侧游船码头,这样就延长了运动员在大坝前水域的游泳赛段路线皀长度,不仅提高了比赛的安全性,而且增加了运动员在观众面前展现比赛激烈、精彩场面的时间。另外,游泳路线也由前两届世界杯的两圈设置方式改为一圈,主要是考虑与奥运会比赛相同。

  二、下坝下方赛道平台的长度较去年比赛得到了进一步延长,同样可以在自行车和跑步赛段时增加运动员在观众面前的展现时间。

  三、沿十三陵水库新建了一条约700米河堤路用来连接水库和影山路,这条新的道路将作为新的自行车赛道。

自行车赛道一角
自行车赛道一角

  本次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相同的竞赛运行模式,并将主要对竞赛路线、场地、器材、设施、人员流线、成绩系统、技术官员、运动员服务等方面按奥运会标准进行全面测试。

  “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比赛距离采用的是铁人三项奥林匹克标准51.5公里竞赛距离,即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游泳路线为1圈、自行车路线为6圈、跑步路线为4圈。(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