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最亲近自然的奥运赛场完工 体现人性化凸显环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21: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坝坡看台全景
坝坡看台全景

  坝坡看台观赛角度好 与周围景观浑然一体

  大坝看台紧挨着转换区,是继转换区后的又一个人性化区域。一排排的蓝色座椅与波光粼粼的湖水及周围的优美风景浑然一体,给人以无限愉悦之情。昌平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新生说,在整个场地中,大坝坝坡是设置观众席的最好位置。这里不但观看比赛视角最好,而且可以将十三陵水库的优美风景尽收眼底。

  铁人三项场馆团队媒体主任李孟军介绍说,此次“好运北京”2007国际铁人三项赛共搭建了5300个座席,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奥运会时将设立10000个坐席。

届时,看台将占据整个大坝的三分之二,为使观众更清晰地观看比赛的细节,场地内将设有电视转播大屏幕。为使媒体更好的报道比赛,看台处还设置了能容纳170余人的媒体席,其中既有带桌的文字媒体席,也有不带桌的摄影记者席。

  作为观众的疏散通道,大坝坝顶肩负着重大的使命。目前的600米坝顶护栏已经高达1米,张新生介绍,去年这里还只有50厘米左右,这是为了保护观众的安全特意加高的。

  此外,赛场入口处还临时搭建了一座跨度为19米的钢结构过街天桥,这是供运动员、官员、贵宾和媒体及工作人员进出赛场服务的,赛后可以很快地拆除。  

  最亲近自然的场地 体现绿色环保理念

  十三陵水库属于北运河水系,位于温榆河北支东沙河上旅,毗邻著名的十三陵景区。水库周边环境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到50%以上,2001年9月被评为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库区水面302万平方米,水质为二类,符合比赛条件。2005年和2006年,这里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被参赛运动员誉为为世界最好的铁三赛场之一。

  与06年的北京铁人世界杯赛相比,此次比赛沿十三陵水库新建了一条约700米河堤路用来连接水库和影山路,这条新的道路将作为新的自行车赛道。建设好的赛道全长约700米,宽7米,两侧路肩各1米。两侧设浆砌石块防浪墙和浆砌石护坡约2300立方米,护坡与防浪墙之间铺设植草护坡砖4150平方米,两侧种植各类乔、灌木约1.7万株,各类地被植物约5.1万株,种植草坪达 6300平方米,赛场四周充满绿色。

  此外,转换区赛道所需的近20000平米橡胶跑道所用的橡胶,是浙江绿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利用废旧轮胎作为主要生产原料,利用热电厂的余热作为热能,采用无污染工艺,生产出的产品质地优良、价格低廉。该项技术获得了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企业也被评为浙江省循环经济示范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