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细数奥运三宗最:墨尔本最麻烦 澳大利亚最分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05:45 东方今报

我来说两句
  地点:澳大利亚 墨尔本

  1956年,奥运会有史以来首次离开欧、美两大洲,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但这届奥运圣火即将点燃时,世界却坐在巨大的火药桶上——美国和苏联两个超级大国影响下的国际局势动荡不安。
所以此届奥运会上有许多国家临时弃权,中国也因台湾代表队的存在而坚决拒绝参加该届奥运会。

  最分裂的奥运

  本届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在另一大洲的斯德哥尔摩提前进行。因为按照澳大利亚的法律,牲口入境后,必须经过6个月的隔离检疫,而马术比赛的马都是骑手自己携带并经常训练的马匹,实行6个月隔离检疫,将使训练中断,无法参赛。后来,国际奥委会决定马术比赛改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其余项目按原计划不变。

  因此,本届奥运会实际上是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进行的,这在奥运会历史上是唯一的一次。而在美苏对抗的影响下,战事中的埃及、以色列、伊拉克和黎巴嫩先后放弃参赛。

  最麻烦的奥运

  无论是赛前和赛中,本届墨尔本奥运会始终被各种事端包围着,成为奥运史上麻烦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首先是南北半球季节差异成为大问题,北半球的夏天正是澳大利亚的冬天。国际奥委会决定在11月22日至12月8日举办第16届奥运会,而以往的夏季奥运会一般在七八月份举行。为了适应比赛,各国运动员被迫在1956年调整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周期。

  在比赛前,神圣的奥运火炬被嘲弄了一把。20岁的拉金发明了仿制的奥运火炬,他穿着政府规定的白色外套一路跑向市长所在的城市教堂。官员们上当了,摄影师和6名摩托车护手都把他当成了真正的火炬手。拉金跑上城市教堂的阶梯,将火炬递给了不明真相的市长。“火炬门”事件被众多媒体津津乐道,甚至有报纸尖刻地指出,由于本届奥运会赛前筹备过程中出现的政治问题过多,“让上帝也开始怀疑奥运的神圣性”。

  奥运准备时

  在5000多学子的热烈欢呼声中,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昨晚在北京科技大学篮球场隆重亮相。这是“祥云”第一次进入北京高校。

  刚刚连续第四次夺得美网男单冠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昨天在美国表示,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比以前更好的成绩:“对我来说,2008年的头等大事就是奥运会。说起来我的奥运会参赛经历很美妙,尽管成绩不太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