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将起烽火 "水滴"为奥运热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13:15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指挥中心巧用“时间差”

  随着世界杯女足赛的开幕,天津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也进入到了“一级战备”的状态。由于天津赛区的首场世界杯女足比赛要在下周二才开始,所以世界杯女足赛天津赛区组委会也巧妙利用“时间差”派人前往其它已经进行比赛的赛区取经,为全面做好天津赛区的工作汲取经验。

  在9月10日世界杯女足赛举行开幕式的当天下午,天津赛区组委会新闻部和竞赛部的官员匆匆飞抵上海。随即他们便出现在了虹口体育场,对上海赛区的新闻接待和竞赛安排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此外,天津赛区组委会安保部门的官员也飞往成都。成都赛区如何确保死亡之组的两场比赛在进行期间赛场内外秩序井然,是这位安保部门的官员重点观察的地方。“从某些方面而言,天津赛区的首场比赛晚于其它赛区进行,这个安排能够给予我们更充分的准备时间,但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肩上担子的沉重。从目前情况来看,其它赛区运转都很正常,我们天津赛区要力争办得更好。”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这样说道。

  其实在此之前,世界杯女足赛天津赛区组委会就已经搬入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办公。如果说办好世界杯女足赛就像是打一场大战役,那么现在天津赛区的指挥中心已经向前移到了最前沿的阵地。天津赛区组委会的官员表示,世界杯女足赛天津赛区的比赛即将开始,赛区组委会搬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就是为了能够在工作上细上加细,好上加好,争取办出一届精彩、圆满的世界杯,将天津的风采更好地展现在世界眼前,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成功举办积累更多更宝贵的经验。

  交通疏导“内外兼修”

  世界杯女足赛期间,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在每场比赛时都将接纳数万名观众,这将给其附近交通造成巨大压力。为此,市公安交管局制定出道路交通限行及疏导方案,确保观众出入场馆安全,交通有保障。天津赛区组委会特意提醒广大球迷为了出行的方便和安全,尽量乘坐公共汽车;为了方便观众回家,公交车的收车时间也会推迟。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共有东西南北四个入口,只有位于卫津南路的东侧入口供有证件车辆进入,其余三个入口全部用于观众进场——“人车分离”的原则保证了观众的安全。由于很多观众习惯于驾驶私家车到场观看比赛,因此,比赛当天体育场附近的交通情况将会很复杂。市公安交管局制定的道路交通限行及疏导方案解决了这一问题。昨天,市交管局直属支队特勤科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这一方案:其中,“水滴”周围的凌宾路、红旗南路、卫津南路、宾水西道组成了限行范围,具体来说就是宾水西道的卫津南路至凌宾路、凌宾路的宾水西道至红旗南路,禁止各种车辆通行;红旗南路的卫津南路至凌宾路,禁止各种车辆由东向西通行;卫津南路的宾水西道至中石油桥,禁止各种车辆由北向南通行。苍穹道的水上公园东路至卫津南路、气象台南路的卫津南路至环湖中路、环湖中路的气象台南路至黑牛城道、黑牛城道的环湖中路至卫津南路、红旗南路的卫津南路至水上公园西路、水上公园西路的红旗南路至水上公园北道、水上公园北道的水上公园西路至水上公园东路、水上公园东路的水上公园北道至苍穹道这几条道路作为车辆疏导区域。

  交警提示驾驶私家车的观众可将车停在宾水西道停车场(水上公园东路至红旗南路路段)、水上公园东路停车场(宾水西道至天塔道路段)、水上公园西路停车场(宾水西道至迎水道路段)、体院北道停车场(卫津南路至环湖东路路段);出租车停在水上公园东路停车场(宾水西道至天塔道路段西侧);非机动车停在宾水西道北侧人行道(水上公园东路至红旗南路路段)。

  细致安检确保安全

  在距世界杯女足赛天津赛区的比赛不到一周的日子里,天津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天津赛区组委会已经做好了全面细致的赛前准备工作,以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在安全检查方面,不仅易燃易爆、金属物、书包不能带进赛场,就连水果、饮料等一切可投掷物也都难过安检门。

  为确保比赛顺利、有序地进行,天津赛区组委会共为本次比赛设置了5个安检大厅。在作为观众入场口的北门、西门、南门各设置了1个安检大厅。根据“8·19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启用暨中澳女足对抗赛”的宝贵经验,北门的安检流量最大,为此,组委会将北门的安检通道数量增加到30多个,以确保观众顺利、快速地入场。公安机关也将提前3到4个小时为观众检票入场。

  据悉,此次世界杯女足赛的安检比起以往的比赛更加严格。此次安检采取人、物分检的方法,在观众过安检门的同时,观众所携带的随身物品也将放在一个小篮里通过安检设备。所以为不耽误观众的进场时间,请观众提前拿好随身物品以便检查。此次比赛在安检方面与以往不同的是,体积较大的书包、手提包也不能带进场内,虽然球场外为广大观众提供了小件寄存,但考虑到到场看球的观众数量较多,寄存会带来诸多不便,所以组委会再次提醒到现场看球的观众尽量“轻装简行”,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安检过程,进入球场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