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赵蕊蕊为复出而坚持锻炼 怀感恩之心圆奥运之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2日14:44 海口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赵蕊蕊的奥运经历像一段传奇。2000年,初出茅庐的赵蕊蕊与悉尼奥运会擦肩而过;2004年,右腿严重受伤的赵蕊蕊奇迹般地搭上雅典奥运会末班车,又在奥运会首场比赛再度受伤,至今未能复出。

  2008年北京奥运会,赵蕊蕊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吗?

  “我真的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但是我起码可以对自己说‘我努力过,争取过,坚持过’。

  伤腿再次进行手术

  2004年之后,赵蕊蕊一直在努力康复,希望早日复出。但复出时间一再推迟。今年年初,赵蕊蕊赴美检查伤势时,发现原来的伤处还是没有长好,只得再次进行手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有不到1年就要开始,留给赵蕊蕊的时间已经不多。尽管复出之路如此艰难,赵蕊蕊说她并不后悔。“要是医生说不行,我也就不练了,毕竟身体是最重要的。但是,医生一直没有宣布‘死刑’,我就要努力,队里也在为我恢复创造条件。”赵蕊蕊说。

  再次进行手术,赵蕊蕊是一百个、一万个不愿意。好不容易把钢板取出来,又要往骨头里钉钉子,实在难以接受。但是,最终还是觉得做手术可能会更好一些,而且只有这样才能保留复出的希望。

  可做简单跳跃动作

  距离在美国的手术,已经有7个月左右。现在,赵蕊蕊已经可以做简单的跳跃动作,但也仅此而已。美国的医生说,疲劳性骨折恢复相当慢,外面可能看上去长好了,但是里面还没长结实。究竟需要多久才能完全长好,赵蕊蕊自己也不清楚。而且,手术之后必须从头康复,要经历整个的康复过程。

  赵蕊蕊说,她真不知道最后能够恢复到怎样,能否达到比赛需要的能力和状态。但是,不管结果如何,重要的是过程。“奥运会是一个运动员的最高殿堂,是一个梦。不是每一个梦都会实现,都能美梦成真,但起码我努力过、争取过、坚持过。2004年奥运会,我参与到其中,可是参与得太少。正因如此,我更渴望去2008年奥运会,我梦想到球场上和大家分享那种感觉。”

  心态调整比以前好

  曲折经历让赵蕊蕊对人生有很多感悟。她说:“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人承受不起的。有朋友跟我说我很坚强。我说,如果你碰上类似的事,你也会这么坚强的。”在北京康复的日子里,赵蕊蕊结识了一位患有癌症的朋友。赵蕊蕊说:“她面对的是生死,可能第二天人就不见了。我面对的只是能不能打球,我们失去的东西不一样。人经历过大的事情之后,心态会归于平静。”

  赵蕊蕊说,自己现在的心态调整得比以前好,她总是努力告诉自己要多想些乐观积极的事情。

  “想想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早上醒来,今天是个晴天,我还活着,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就挺好的。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不会觉得有那么多事情是和自己过不去。”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