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九月收获08奥运希望 三大赛令支持者底气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4:57 欧洲体育

我来说两句

  对美国观众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九月,现在他们已经开始掰着指头等待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到来。

  日本大阪的田径世锦赛、德国斯图加特的体操世锦赛和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这些是九月初结束的国际大赛。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上述三大赛上的表现让那些美国的支持者底气十足。

  当然,对于国人来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下面,让我们具体分析一下来自美国的这些强劲对手。

  1. 体操 肖恩-约翰逊

  刚刚结束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美国15岁的姑娘肖恩-约翰逊一鸣惊人,夺得了三枚金牌。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约翰逊竟然师从一名中国教练。从5岁开始,她便跟随中国教练乔良学习体操。在乔良的悉心调教下,约翰逊在今年的泛美运动会上一人独得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三项桂冠,还与队友合作一起问鼎女子团体冠军,并在女子跳马比赛中获得亚军。

  如果说泛美运动会是她的成名的起点,那么世锦赛上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个美国姑娘,三枚世锦赛金牌也让她成了夺金最多的选手。

  女子团体决赛上,虽然平衡木出现失误,但是她很快凭借完美的自由操表演帮助美国队以0.95分的优势反超了中国队,这也是她第一个世界冠军。

  接着女子全能决赛上,约翰逊将自己全面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不光难度高,而且也有很高的稳定性,收获了自己第二枚金牌。

  女子自由体操本来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的囊中之物,但是由于最后一组腾空动作落地时没有站稳,遗憾的丢掉了冠军。约翰逊成为了幸运者,捡来了一枚金牌。

  明年的奥运会上,约翰逊承担着美国冲击金牌的重任,身体弱小的她却显得非常自信。

  “这可能带来更大的压力,但是实话实说,我喜欢这样,”约翰逊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我喜欢成为观众喜爱的选手,我爱观众们,他们激励了我,让我做的更好。知道我是冠军热门后,这让我想要做的更好。”

  2. 田径 泰森-盖伊

  大阪世锦赛上,盖伊连夺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成为了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短跑明星之一。

  过去的一年,盖伊和世界百米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一直相互躲避。人们翘首期盼下,两人终于在长居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惊天对决。虽然盖伊起跑时落后,这也是美国人的唯一弱点,但是随后他越跑越快,最后40米让牙买加飞人看起来是那么不堪一击,以9秒85夺得了冠军。

  带着世锦赛惨败的失落,鲍威尔卧薪尝胆,周日举行的里替超级大奖赛上,他奇迹般创造了9秒74的新世界纪录。尽管如此,但是鲍威尔仍带着从没有夺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遗憾。

  因为服用兴奋剂,加特林被施以禁赛的处罚,美国呼唤一位新的短跑巨星的横空出世。这时候,盖伊站了出来,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短跑的希望。

  当然,鲍威尔绝不会善罢甘休,他也期待着为大阪之耻复仇。明年的北京,我们又将看到一场精彩的百米飞人大战。

  3. 美国男篮

  所有的迹象表明,美国男篮正走在重登世界之颠的道路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那支由拉里-布朗执教的梦之队存在缺陷,只夺得了一枚耻辱性的铜牌。而K教练率领的这支美国男篮终于爆发了杀手的本色,美洲男篮锦标赛上,美国队10战全胜,平均胜出对手39.5分,向世界宣布:那支无所不能的美国队又回来了!当然,他们唯一的诟病便是防守,这或许成为北京奥运会上各路豪强攻击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