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在天安门等地安置传统文化特质奥运景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0:10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将在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地区安置富于奥运元素和北京传统文化特质的奥运景观。

  北京市政府十二日向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汇报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时透露,《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已付审议通过,近期正式公布实施。

  依据规划,北京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设计将以“气氛热烈,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节俭得当”为原则,突出重点。在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地区充分营造奥运气氛,在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保持古都本色,通过奥运元素与北京传统文化的结合,体现北京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融合的风貌。


  规划划定的范围主要包括“两区、两轴、一线、七类地区”。其中,“两区”为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天安门广场地区;“两轴”为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轴线;“一线”为机场高速公路;“七类地区”为奥运场馆地区、城市主要干道、文化活动广场、主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和其他城市地区。

  奥运元素将在城市景观中充分应用,包括:奥林匹克五环、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二级标志、核心图形等。景观实施手法涉及,大型雕塑、楼体装饰、灯杆挂旗、绿化美化、充气造型等。

  据悉,《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今年下半年主要进行筹备,明年上半年逐步开展环境景观的制作与安装。政府还将设立奥运城市环境景观建设专家组,对规划的实施进行控制。

  《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按照奥运会的规则和惯例制定,由北京市政府组织清华规划院、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多家机构共同编制完成,将成为北京开展环境添彩工作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