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小双:北京奥运体操队五金以上 杨威没有对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6:25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1日晚10时,奥运冠军李小双开着他的宝马到首都机场接湖北体操管理中心一行人。他与卢鸣笙一边握手一边说:“杨威、程菲这次世锦赛比得很不错、很不容易。但他俩都少拿了一块,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上车后,郑李辉说:“双哥,这次没拿到那多也有好处,对备战奥运有利。
”小双说:“是的,得点教训好。但真的很可惜,这样的大赛人一生能有几回?比一回是一回呀。”

  李小双盛情邀请大家去他家作客聊天,大家也都欣然前往。小双的家在朝阳区的一个富人住宅区,一栋约250平米的复式楼,一楼是客厅和餐厅,二楼是卧室和书房。室内装饰显得华贵而淡雅,小双得意地对大家介绍说:“是我老婆设计的。”

  记者问起小双马上要参加的一场高尔夫比赛准备得如何,他说:“应当能打第一吧,这点自信还是有的,起码比杨威在单杠上的自信强。”

  李小双在家认真观看了中国队在世锦赛的每一场比赛,谈起中国队与外国名将在比赛中的特点与得失时滔滔不绝:“杨威在双杠比赛时,受到裁判的干扰很不该,他比了那么多年了,裁判催你开始,你抹你的杠(用镁粉和水把杠抹平),在规则容许的范围内,不理他们就是了。我以前就是这样,你越不理他们你越牛。”

  李小双对杨威在跳马、吊环和双杠上的绝对优势大加赞叹:“以杨威的实力到了北京奥运没有人能是他的对手,他就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状态好心态好就行。他的单杠确实弱了些,他回来后会加紧练的。”谈到程菲的自由操,他说:“太可惜了,全程都是冠军的水平,不应当用720旋来结束,以前很少用这动作,体能跟不上,哪有力气站稳?我想中国女队也会从这次失误中吸取教训,传统强项是高低杠,但这次有实力夺冠的是程菲的自由操和李姗姗的平衡木,应当重新布局女子单项的重点。”

  展望北京奥运体操队的夺金数,李小双细数了各队强弱后说:“中国队的夺金数肯定在这次的5金以上。”

  本报记者彭青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