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加快高端产业建设 为奥运后经济奠定基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8:05 首都之窗

我来说两句
  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大兴区调查研究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规划、发展好新媒体产业基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为奥运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淇等市领导首先来到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影视园东区,察看了影视服务转播、电视节目制作和美国创新王国影视制作公司运营情况。该园区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2006年初开始建设,目前一期4万平方米的建筑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主要为大型综艺节目提供节目制作、卫星传输及公共配套服务。影视园已经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十几家电视台或电视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制作了《感动中国(2007)》、《艺术人生》、《星光大道》、《开心辞典》等一批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节目,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影视制作中心。随后,市领导还察看了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北京药谷一号国际研发孵化园、北京红惠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建设发展情况。该孵化园是生物医药基地的研发、孵化和综合服务配套中心、中小企业创业平台,能够提供化学合成药物、生物技术产品、天然产物、中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的研发和中试场所以及公共技术平台。市领导还听取了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项目和大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刘淇在讲话中说,大兴区在新城规划、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发展新媒体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发展前景广阔。

  刘淇指出,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要从北京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优势,集中精力推进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要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认真落实“十一五”规划和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等高端产业。

  刘淇要求,全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一方面,要搭建好发展的平台,吸引世界著名企业落户发展;一方面,要集成政策,搭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聚集高端人才的平台,为他们在京创业提供良好的条件和周到的服务。

  刘淇要求,要在争取重大项目在京落户上下功夫,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要努力争取重大疾病防治、生物药物等专项项目的落户,吸引生物医药业全球著名企业在京设立研发和生产基地。要主动为生物医药和新媒体等行业的中央在京企业服务,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园区的吸引力。

  刘淇要求,要运用高新技术大力发展“外包”型研发、生产方式,推进虚拟园区建设。要充分发挥北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云集,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外包”项目。要积极运用“外包”方式,参与到国际高端产业链中,逐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紧抓奥运机遇,进一步规划、发展好中关村科技园区、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为奥运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领导蔡赴朝、孙安民、陆昊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