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副市长:明年北京主要街区开穿“奥运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7:43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时北京城的“打扮”方案———《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将于近期公布实施,明年上半年本市主要街区、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都将依照规划穿上“奥运服装”。这是昨日(12日)副市长赵凤桐向会议报告本市城市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时透露的。


  按照奥运会的规则和惯例,奥运会召开期间,举办城市都会“打扮”得既有奥运气氛又凸显民族特色,为此市政府组织清华规划院、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多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了《奥运城市环境景观规划》。按规划,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天安门广场地区、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轴线地带、机场高速路地带、奥运场馆地区、主要商业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名胜古迹地区等7类地区都将“披”上带有奥运标识的新装。“新装”将有雕塑、灯饰、充气造型等各种材质,福娃、五环、奥运会徽等各种样式。据市市政管委主任陆海军透露,这些设施都将在奥运会后拆除。这一规划将分两阶段进行实施,今年下半年主要做景观建设准备工作,明年上半年逐步展开环境景观的制作与安装。

  报告还透露,本市将在“十一五”时期,规划建设4座生活垃圾焚烧厂,分别是高安屯、六里屯、南宫和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高安屯生活垃圾焚烧厂计划于今年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报告坦言,当前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选址、征地难度越来越大。

  今年年底之前,本市将对城乡接合部102个行政村的道路基础照明设施进行更新完善,新增路灯,建设安全饮水设施。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