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接奥运包机只需40分 东直门拟建“城市候机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8:5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T3C航站楼专用于接待奥运包机,东直门拟建“城市候机楼”

  8月28日,贯穿主楼单元(T3A)和国际卫星楼(T3B)的隧道已完成。本报记者 薛珺 摄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主要设施花费270亿,由政府投入48亿,剩下由首都机场解决。”昨天,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总面积为8.4万平方米的T3C航站楼将专用于接待奥运包机、奥运会和残奥会包机。

  初步测算,接待每架奥运包机大约需要40分钟,每架残奥包机要80分钟。


  接待残奥包机最快80分钟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介绍,T3航站楼将在今年年底完工,明年2月28日投入试运行。T3航站楼内将按照服务分为T3A、T3B、T3C三个航站楼区域。其中,T3C将专用于接待奥运包机、奥运会和残奥会包机。

  “届时,50%以上的奥运大家庭成员将乘包机抵达北京。”张志忠说,首都机场根据奥运成员的不同身份,准备了四类流程。据初步测算,接待每架奥运包机大约需要40分钟,每架残奥包机要80分钟。乘坐包机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大家庭的成员,办理证件齐全以后,将乘专车驶离机场。

  停留时间低于雅典机场

  乘坐普通国际航班的奥运、残奥会代表团及其成员,将使用T3B和T2航站楼。据初步测算,使用T3航站楼,接待奥运代表团需要70分钟,残奥代表团需要130分钟;使用T2航站楼,奥运代表团预计55分钟,残奥代表团预计110分钟。

  对于贵宾专机和公务飞机的进港流程将更加简便。国宾楼和公务机楼,将作为国家元首和公务人员使用的奥运专机和公务机的专用区域。“奥运会和残奥会大家庭成员抵达机场之后,在首都机场停留的时间,将低于当年在悉尼和雅典机场停留的时间。”

  市区有望办登机手续

  为让市民免受机场排队之苦,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志毅会后透露,首都机场正酝酿在明年6月底直通机场的轻轨开通后,在东直门车站附近建设“城市候机楼”。这里的服务内容将与机场内的候机楼一样。届时,旅客可以在市区办理登机手续,到机场可直接进入候机楼上飞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