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号线可看奥运直播 应用WLAN无线网络传输技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9:3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崔鲸涛)记者昨天从首钢环星触摸电脑有限公司了解到,通过装置在地铁5号线站台上的触摸屏和车厢内的液晶屏幕,乘客可在等车之余或乘车时观看到奥运会比赛的直播。

  据悉,地铁5号线乘客信息系统是全国第一个将WLAN无线网络传输技术应用于车辆、地面双向数据传输的乘客信息系统。

该系统能够保证高速行驶的列车上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5号线将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条能够在乘坐地铁时看奥运比赛直播的城市轨道列车。

  在站台候车的乘客也同样可以通过触摸屏实现奥运比赛视频与公交线路、列车时刻、天气预报等信息之间的切换。

  据透露,在5号线成功应用此系统后,乘客还有望在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4号线、10号线等多条已建和在建项目中享受该系统的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