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天文台 2008年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气象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9:5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香港9月13日体育专电 香港天文台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气象服务,具体包括:为北京奥运赛场提供定点定时的恶劣天气临近预报,为出征奥帆赛的香港风帆队提供天气信息。

在早前的预报测试中,这两项服务准确率达八成。

    天文台科学主任唐宇辉表示,香港天文台将在奥运期间,使用自行研发的“小涡漩”天气预报系统,针对北京地形和奥运场馆,提供定时定点的临近预报,每6分钟发出一次预报,包括冰雹、强烈阵风、暴雨、闪电等恶劣天气预报和雨量预报。在今年7、8月进行的预报测试中,准确率达到八成。

    为支持香港奥运风帆队明年在青岛的比赛,天文台将针对青岛的气象资料进行分析,为风帆队提供天气预报。该套预报系统在上月9日至24日举行的风帆测试赛中,准确率达到八成。

    至于在香港本地举行的马术比赛,天文台会在比赛期间每日早上公布当天两个比赛场地的天气情况,包括暑热压力指数等。

    天文台助理台长黄明松表示,马术公司在完成马术测试赛后进行的检讨中,大致上满意天文台的天气预报,明年会加强在雷暴方面的预测。(完)2007/09/13 09: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