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城市争相申办2016奥运 芝加哥击败洛杉矶申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最后期限是9月13日。而昨天已经有多个国家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请。

  今年4月在美国奥委会的组织下,从没承办过奥运会的美国三大城市芝加哥市击败了曾两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洛杉矶市,获得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资格,作为申办的手续,美国奥委会要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书。
芝加哥市市长理查德·戴利说:“我期待着与国际奥委会合作,说服他们,芝加哥是最好的主办城市。”他同时也承认,其他申办城市也都是世界上很出色的城市。

  本月初,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正式加入申办这届奥运会的行列,不过该市市长承认,布拉格获胜的机会很小,因为2012年奥运会已定在伦敦举办。不过,国际奥委会并没有硬性规定,奥运会不能连续在同一大洲举办。西班牙马德里市就被认为是这届奥运会申办的领先者。

  国际奥委会计划于9月14日公布申办这届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名单。接着,各申办城市将在明年1月中旬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详细的申办报告,6月国际奥委会将把申办城市削减到一个合理数字,并将于两年后在哥本哈根决定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目前,参与这届奥运会申办的除了上面提到的3个城市外,里约热内卢、罗马、东京、多哈等城市也表示要申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