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月饼节蓉城开幕 奥运月饼王体重逾千斤(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2:01 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9月13日的成都沙湾国际会展中心红旗招展彩带飘扬,由四川省经委、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天府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月饼节在此揭幕。主办方宣布,在未来十二天里博览会将集中展销超过八千种的中外名优食品,中国最气势宏大的中秋食品大战由此打响。

  西部月饼王硕大的体形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组委会负责人李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新都冠生园公司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圆满举行而秘制的这只奥运月饼王直径达两米,重量接近一千斤。

“为了制作这个大家伙,新都冠生园专门请来两位港澳月饼资深大师领衔,采用独家秘方经过七天七夜芳才制作完成。经过测量,这只奥运月饼直径两米,重约四百八十公斤,其馅料选用港式奶皇、香榭栗蓉、水果百汇和莲蓉蛋黄等四种不同口味制作。为了庆祝明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月饼上专门镶嵌了2008个金蛋以示祝福。”

  据介绍,本届大会无论规模和档次都超过了往届。整个博览会有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的五百余家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场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分为了品牌月饼展区、粮油精品展区、绿色食品展区、名酒名茶展区等四大主题展区。其中品牌月饼展区汇聚了上百家著名月饼企业,中国十大国饼和十大名饼系更是首次云集成都。上海杏花楼、云南吉庆祥、成都天伦、北京好利来、广州酒家、北京稻香村、广东百威等国饼企业老总都亲临现场督战,而芝芝、顶好、佳禾、喜悦、元祖、安德鲁森、南台月、冠生园等月饼大腕则早已布好战场。组委会方面表示,月饼节期间上海月饼兵团、四川月饼兵团、云南月饼兵团、广东月饼兵团和香港月饼兵团等将在此上演中国月饼市场最波澜壮阔的龙虎斗。此外,粮油精品展区、绿色食品展区和名酒名茶展区也将在展会期间推出精彩让利活动。

  组委会方面表示,本届大会上除展示展销、商贸洽谈和信息交流外还将开展团购直通车、四川茶艺表演、名酒品尝会、健康食品进家庭、中秋传统文化大展演等各种活动。届时万人免费品尝会也将火爆登场,组委会准备了两万多份香喷喷的试吃品供成都市民免费品尝。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