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入围面试 展现一个被故事感动的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2:09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入围选手进行了面试阶段的考评,通过昨天的面试,有25名提名火炬手获得晋级最后“决赛”的机会。最后的选拔计划于今年10月进行。在面试现场没有一对一的较量,有的是一个连着一个震撼人的心灵、感动着你我他的感人故事,在可口可乐辽沈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的面试现场,每一位提名火炬手都用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奥运梦想、奥运精神做了一次最深刻、最生动的诠释。

  残疾人士:谭震岳(男)

  年龄39岁 待业

  感动:萨马兰奇的亲笔回信

  走进面试现场的谭震岳拄着一副拐杖,和其他面试者不同的是,谭震岳是在父母的搀扶和陪同下才完成了这次面试。因为在3岁时就患了成骨不全症,今年已经39岁的谭震岳身高还不及一名小学生。

  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背后,谭震岳也有着一段奥运故事:2006年2月17日,谭震岳在百年奥运来临之际,向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提了一个建议,就是在奥运比赛颁奖时,由运动员亲手升起国旗(协会会旗),在35天后,谭震岳收到了萨马兰奇的亲笔回信,并被告知,建议已经被正式注册,萨马兰奇还向谭震岳赠送了一枚奥运纪念章。谭震岳说:“我无法奔跑,如果我成为一名火炬手,我将在轮椅上接过奥运圣火,并用我的车轮把奥运精神传递给全世界。”

  军人:陈蕾(女)

  年龄28岁 科研工作

  感动:十年资助贫困学生

  陈蕾在军校念书时,每个月的津贴有100多元,但令很多人不理解的是,正值花季的陈蕾却省吃俭用,每个月都要拿出100元来资助一位自己并不认识的贫困学生郭信霞,而且这样的资助十年来从未间断,而今,郭信霞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济南大学外语系,陈蕾用她的微薄之力,默默地改变了一名学子的一生,成就了一名学子的读书梦。

  陈蕾默默奉献的精神也感动了她身边的战友、同学、朋友,于是,在可口可乐面向公众选拔火炬手时,她的朋友第一个想到了陈蕾。

  退休工人:孙连顺(男)

  年龄57岁 退休工人

  感动:永不言弃的奥运之家

  站在评委面前的孙连顺,穿了一件红色的运动T恤,年龄并没有让孙连顺失去他对运动的热爱,对于奥运,孙连顺说,他的一家人个个都有发言权,因为,他的家庭,是北京奥组委授权的全世界仅有的100个奥运家庭之一。

  正是永不放弃、勇往直前的奥运精神,让孙连顺度过了生命中最艰难的一段时光,孙连顺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从全家每天只有不到4元钱的生活费,到如今把儿子培养成为一名国家公派法国攻读博士的栋梁之才。孙连顺说,他一生都要感谢奥运,因为正是奥运精神,让他和他的家庭日新月异。为2008年奥运会,孙连顺全家向奥组委提出了大量建议,绝大部分都得到了采纳。”

  本报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