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会议中心大会议厅“变身” 成奥运会击剑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4:4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赖臻)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15日迎来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这座场馆成为奥运中心区首座进行奥运会测试赛的场馆。

  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总建筑面积约为53·4万平方米。
据业主方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健介绍,国家会议中心的整体建筑面积比“鸟巢”和“水立方”要大得多。击剑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主体项目的南侧,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将承办击剑和现代五项中的击剑、射击比赛。正式比赛位于四层大会议厅,面积为6400平方米,比赛剑道5条,可容纳观众为5900人。现代五项比赛可容纳观众4400人,比赛剑道为10条、气手枪靶位36个,药检室、媒体间、贵宾室等附属设施位于比赛大厅西侧。

  击剑训练馆位于首层宴会厅,面积为4800平方米,有14条剑道。北京残奥会期间,这里将作为轮椅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场地,其中硬地滚球热身场地5块,临时布置在大厅入口处,正式比赛场地为8块,布置在宴会厅内。轮椅击剑热身场地为8条剑道,临时布置在大厅入口内,正式比赛场地为8条剑道,布置在宴会厅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