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男子盲人门球邀请赛开战 中国瑞典旗开得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9:2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顾涓、岳东兴)好运北京2007国际男子盲人门球邀请赛13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队以8:4战胜世锦赛冠军立陶宛队,取得首场胜利。

  本次邀请赛由国际盲人门球运动协会(IBSA)邀请8支队伍参赛,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另有已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立陶宛、加拿大、丹麦、瑞典、美国和芬兰6支强队和日本队。


  按照国际盲人运动协会竞赛规则,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8个队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将进行排名赛和决赛。

  中国队在与立陶宛队的交战中发挥出色,自开赛三分钟首开纪录后始终占据场上优势。虽然立陶宛队没派主力队员参赛,中国选手依然在身材和掷球力量等方面逊于对手,中国队获胜靠的是巧。

  中国队教练张泳赛后说:“我们更注重技巧。”立陶宛队主教练卡·利瓦伊克斯塞则表示,由于时差和对新赛场不适应,队员的竞技状态一般。不过他说:“来适应场地就是我们参赛的主要目的。”

  比赛揭幕战在瑞典和芬兰队之间进行,由于分差已达10分,双方的比赛在下半场第二分钟终止,瑞典队以14:4获胜。瑞典队还在第二场比赛中以9:4击败了日本队。

  针对盲人门球的特点,理工大学体育馆修建了很多无障碍设施,其中运动员经过的区域都加铺了盲道,更衣室和卫生间等处也都加装了盲文的英文标识;为了方便坐轮椅的观众看比赛,两辆轮椅爬楼车在赛场外随时待命。此外,志愿者都佩戴了易于运动员识别的发光“腕带”。

  国际盲人运动协会门球分会主席里斯克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几乎每一个角落都能体现对运动员的关爱。”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