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网通开通统一通信业务 为科技奥运保驾护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20:0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日前,由中国网通与RADVISION公司共同打造的统一通信平台正在紧张调试阶段。该平台可以实现所有视频会议系统、语音通信系统的无缝对接,支持3G移动视频通信等多种连接方式,能够为政府单位及企业用户提供运营级别的视讯通讯服务。


  据中国网通公司的技术专家介绍,该平台由网通公司与国际领先的统一通信平台提供商RADVISION公司联合组建,以RADVISION公司强大的SCOPIA1000统一通信平台为基础,可以将不同厂商、不同网络、不同协议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融合,从而打破了网络、终端、协议的阻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统一通信。

  RADVISION中国区总经理李平表示,该平台的成功开通,标志着统一通信在中国的发展已经从概念阶段进入实质性商用阶段,相信随着该平台的推广,将会有更多的中国政府单位及企业用户感受到统一通信带来的随时随地无障碍沟通的魅力。

  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平台的开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化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北京市的城市管理、交通调度、治安整理、气象预测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大的挑战,如何在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做好各个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中国网通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合作伙伴,无疑需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该平台真正打破了终端设备、技术、平台、协议的限制,可以使用任何终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和任何人进行多种媒体方式的沟通和交流,并实现了视频会议、桌面应用、IP电话、3G视频和移动应用、视频监控、视频存储等六个方面的融合和协同。

  通过该平台,终端用户只需要单独配置终端接入设备,就可以方便地发起和参与各个会议,从根本上打破了以往各个部门的视频会议系统之间的障碍,真正实现了平台化协同办公。他相信,该平台的应用,将会为政府部门节省大量的设备购置成本和维护成本,并大大保护了原有信息化投资。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精神。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将会对奥运会的信息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以外,该平台的开通对于提高北京市的政府部门与企业单位的协同办公能力,提高信息化整体水平,都将会有长远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romp)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