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防盗北京警方有秘笈 几千扒手进入黑色档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6:15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向媒体通报,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期间,警方设立了反扒信息网,为几千名扒手建立起“黑色档案”。同时,北京警方还与外国警方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外籍扒手的作案特点并将进行调研,以防范奥运会期间,外籍扒手来京实施犯罪。


  此次打击行动从今年7月20日开始,为期一年。公交总队组织全市便衣力量统一行动,奥运场馆周边、主要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场所以及治安复杂地区和扒窃案件高发地域是打击重点。

  几千扒手进入黑色档案

  北京公交总队刑侦支队支队长刘汉卿介绍说,行动期间,警方设立起反扒信息网络,将此前抓获的和此次行动中抓获的共几千名扒手的详细信息录入系统,并实现本市公安机关的内部资源共享。

  今后,全市公安机关对抓获的扒窃嫌疑人,都将通过此网络进行比对查询。警方发现其有扒窃前科的,将予以严惩;经查询没有发现扒窃前科的,将补充录入“扒窃人员信息库”,为今后的打击犯罪工作创造条件。

  全国反扒高手齐聚京城

  据警方介绍,近期,公交总队将组织来自全国近30家公安机关的刑侦高手,共同商讨打击扒窃犯罪问题。与会者均为常年从事反扒工作的主管领导和一线领导,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会议研究的议题,一是如何最大限度地使扒窃犯罪降到最低;二是如何实现异地用警联手打击扒窃犯罪。

  奥运期间严防外籍扒手

  按照历届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提供的资料,一些外籍扒手会“活跃”于奥运会期间,参赛运动员出现过钱包、背包、训练用品被扒窃的情况。在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北京市公安局与外国警方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外籍扒手的作案手段及特点,掌握了一些新的扒窃类型和方式。警方将对这些情况进行深入的分析调研。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