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龙舟队集紧锣密鼓 备战特奥会表演项目要求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8:30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7年世界特奥会日益临近,各个项目的集训队在全国各地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备战集训。由徐汇、黄浦和青浦区特奥队员组成的中国特奥龙舟队就是其中一支。目前31位运动员已在青浦集训两周了。

  龙舟比赛虽然只是本届世界特奥会的表演项目,但是对运动员来说要求可不低———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必须有很好的游泳基础,不然万一遭遇翻船意外,选手们的生命就危险了。

特奥龙舟队里游泳好手有不少,姚俊和宋祈为就是其中的两位。

  瘦瘦的姚俊一口气游个100米没问题。记者问他:“这次会有很多人来看你比赛,你会不会害怕?”“不怕!” “那有没有信心拿金牌呢?”“有!”他那自信的样子把在场的每个人都逗乐了。教练说,其实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平时得到的关爱很少,家里条件也不好,除了学校统一发放的服装之外,他自己只有一条运动裤。但是游泳和特奥训练让姚俊感觉到,自己也有比别人强的地方。

  胖胖的宋祈为也游得很好,他骄傲地对记者说,游泳是他天生就会的,“我小时候第一次去游泳池游泳,连救生圈都没有用,下水划几下就会了。”宋祈为患有行为秽语抽动症,平时控制不住自己就会时不时冒出几句骂人话。但自从被选入龙舟队后,他特别珍惜这份荣誉,不仅积极训练,还努力控制住自己不欺负其他同学,不骂人。他甚至还鼓励、帮助其他同学。这些努力,老师都看在眼里,非常感动。

  参加特奥会的“诱惑”如此之大,以致于在教练前来选拔队员的时候,根本不会游泳的邵俊毫不犹豫地举手报了名。在后来的几次试训中,邵俊很努力,但还是没能学会游泳,甚至进了池子就怕。一同训练的姚骏和宋祈为热心地说:“老师,别担心,我们会帮他的!”最终邵俊还是遗憾地没能入选,但通过特奥运动结下的友情让他难忘。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