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火炬手选拔 广东选出30候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关于奥运的一切都在“升温”。昨天,经过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万众瞩目的广东省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第一轮选拔的30名入围选手“出炉”。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入围选手首次集体亮相,面对评委和媒体,他们坦露心声说出自己的奥运情结以及和北京奥运火炬的这场“约会”。

9月14日~10月14日,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选拔将进入大众投票阶段。最终选拔出来的16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名单将于10月中下旬公布。

  此次入围30名候选人名单的选手中,既有来自佛山的71岁高龄的民间艺人冯炳棠,也有旅居广州达20年之久的美国雕塑家丹尼尔,还有赴前波黑维和的广州警察、到湖南大山支教的深圳女老师……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和领域,因为感动了他人、因为心向奥运,他们有幸走到了一起。在活动现场,他们第一次面对评委和媒体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句句动情感人至深。说到沉痛处令人低眉叹惋,说到精彩时赢得一片掌声。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丹尼尔已经旅居广州长达20年,他是所有候选者中唯一的一个外国人,也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这是丹尼尔第一次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以前曾多次在电视上甚至家门口观看火炬传递的他在中国动了“凡心”。和自己从事的雕塑事业一样,丹尼尔用“好玩”来表达自己对火炬传递的热情。“我是唯一的一个外国人,”丹尼尔一边说,一边做出一个激动不已的手势,“我非常想成为一名火炬手。”看得出他已经胜券在握。作为一名雕塑家,他现在广州美院执教,但他更远大的理想是在中美人民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人民之间了解了,政府自然就会互相了解。”所以,丹尼尔正在着手做这份工作。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活动自今年7月9日启动至8月31日截止。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选拔将采取专业评审团审议和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专业评审团由德高望重的行业专家组成。另外,可口可乐也将通过以下3个渠道接受公众投票:一、填写火炬手投票表格;二、网站投票www.iCoke.cn;三、手机短信平台,短信发送收取通讯费0.1元/条。最终的选拔结果将由专业评审团与大众投票结果相结合产生,以保证活动的公正性、公平性、权威性。本报记者 孙嘉晖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