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击剑馆注重赛后利用 北京奥运会后将成为大会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9: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坐落在国家会议中心内的击剑馆目前已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将于明天(9月15)迎来“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击剑和射击(十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作为临时场馆,击剑馆将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巧妙地结合起来,是奥运会击剑、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的正式比赛场,并在残奥会期间举行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奥运会后它将被改造成能容纳6000人的大会堂。

  周末迎来“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

  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东临景观路、西临北辰西路、北临大屯路、南临中一路。击剑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主体项目南侧会议部分,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共分击剑训练馆、赛事管理用房、击剑热身场地和正式比赛大厅四部分。

  击剑训练馆位于首层宴会厅,有14条剑道。赛事管理用房位于二层,环绕在训练馆四周。击剑馆热身场地位于三层北侧,有12条剑道,其中预热身剑道6条,热身剑道6条,另有运动员休息及淋浴用房,南侧为BOB转播用房。

  正式比赛大厅位于四层,击剑比赛时按标准座席排列的观众人数为5900人、比赛剑道5条。现代五项比赛时按标准座席排列的观众人数为4400人、比赛剑道为10条、气手枪靶位36个,比赛大厅西侧布置了药检、媒体、贵宾等附属用房。

  本周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6(其中四名为替补队员)运动员将齐聚击剑馆,参加“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击剑和射击(十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争夺两张2008年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入场券。

  明年既是奥运赛场又是残奥赛场

  2008年8月9日至17日、8月21日至22日,击剑馆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击剑(门票最低50元最高100元)、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比赛(门票最高50元最低30元),北京残奥会期间,还将迎来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其中,奥运会击剑、现代五项的击剑和气手枪比赛在击剑馆正式比赛大厅举行,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在首层宴会厅的击剑训练馆举行。

  此外,北京奥运会期间,击剑馆还有两个特别的邻居——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国际广播中心(IBC)和主新闻中心(MPC)。有了这两个“重量级”的邻居,击剑馆也许会“沾光”,成为记者最集中的地方,从而得以见证北京奥运会庞大的媒体队伍。

  奥运会后成为大会堂

  击剑馆正式比赛大厅面积约6400平方米,屋面为跨度81米的钢结构。奥运会后,将改造成为能容纳6000人、配有专业舞台、先进灯光、音响、视频和同声传译等设备的大会议厅,并有可活动座椅、推拉隔墙等可按使用需求将大会议厅进行灵活分隔,主要用于举行大型会议、宴会、展览等活动。总包单位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总工吕健介绍说,正式比赛大厅里的座席均为临时座席,赛后很容易拆除,“这个区域将变成能容纳6000人的大会议堂,目前仅次于人民大会堂”

  击剑比赛热身场地位于首层能容纳3000人的宴会厅,面积约4800平方米,屋面跨度60米,为大跨度重钢结构。内有硬地滚球热身场地5块、正式比赛场地8块,自然座席为1800人。此外,还有轮椅击剑热身场地为8条剑道,正式比赛场地8条剑道,自然座席为1800人。奥运会后,这里将改造成为能容纳3000人的大宴会厅,可用于举办大型宴会和中等规模的会议、专业演出等。(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