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建安否认男排沦为亚洲二流 奥运以现队员为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4:0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尽管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失利,只获得第四名,和赛前夺冠的目标差距很大;但周建安觉得队伍和队员依然值得信任。他表示,应该肯定的一点是,队员都很努力,每个球都尽力了。

  周建安说:“亚锦赛七场比赛直到最后一场,他们还是在全力去拼。

”而最后一场对澳大利亚队的胜利更是给了周建安以极大的安慰。“最后一场赢了澳大利亚队,这证明我们的队员和队伍并没有垮掉。所以我们决不能因为一次失利,就对队伍和队员产生怀疑,甚至动摇明年奥运会中国男排完成任务的信心。在失利的时候,队员和队伍需要的是更多的鼓励和信任。我们在努力地工作,帮助队员认识和解决问题,而在困难的时候,也是对我们队伍凝聚力的一次考验。”

  虽然周建安认为本届亚锦赛的失利教练负有责任,但是他本人对他带领的教练班子仍然寄予了极高的信任。自上任以来,周建安一直在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并能战斗的教练班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他对目前的教练班子已经非常信任。他说:“作为主教练,我对我们的教练班子始终充满了信心。这一年多来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队伍也逐渐有了一些起色。虽然在这次亚锦赛上,我们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但我决不会因为一次失利,就全盘否定我们教练班子的努力和成绩。相信通过总结,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我坚信我们有从逆境中振作起来的能力,更好地投入到奥运会的备战中去。”

  对于国内媒体对中国男排“沦为亚洲二流”的报道,周建安持不同看法。他表示,中国男排在亚洲没有掉队,依然是一流强队之一。他说:“在本次比赛中,我们的成绩不理想,暴露出一些问题。对此我们要勇于承认和面对,但同时还需要更深层次地分析,准确地判断自身的位置。虽然我们在对日、韩的比赛中,都以0比3失利了,而且在比赛中也反映出我们在某些技术环节上不如日、韩两队。但应该看到,这并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自身的弱点充分暴露,特点没有打出来,是一个低水平的发挥。而对手则是正常发挥,所以导致了这样的结局。应该说,在亚洲我们并没有掉队,目前还是与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同处于第一集团的位置。”

  中国男排解散回各地方队后,以参加联赛为主,估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才能集结。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参加明年奥运会的阵容,将以目前的队员为主要框架,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动。个别位置也有微调的可能,这就要看队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