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守望奥运 火炬手选拔让公众最大限度参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5:44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咱们单位不能出一个奥运会火炬手吗?”最近,连续有好几个同事和我讲过类似的话。看来,正在进行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确实让无数的普通百姓产生了无限联想。 如果你无意间看到CCTV-5正在全国各地进行的“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恐怕任何人都会怦然心动。
广西农民黄积林、海南导游陈盛堃、广东边防警察高群清、公司职员杨彬……一个个再普通不过的人,都在电视上阐述着自己的奥运会梦想,并为此而进行了努力。这项让所有百姓都感觉自己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火炬手的活动,几乎让所有观看电视选拔转播的人浮想联翩,跃跃欲试。 现代奥运会从诞生到现在,经过11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泛的全球性集会。但是,对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东方古国的百姓来讲,2008年,却是百年来直接触摸奥运的第一次机会。参与奥运,感受奥运,可能是每个中国人藏在心底的梦想。 据了解,整个奥运会赛事(直接)需要工作人员、志愿者加在一起不过数十万人,而全部门票也只有数百万张。这个数字对于一个人口13亿之巨的国家来说,实在是微不足道。如果考虑到经济承受能力、交通住宿等客观因素,绝大多数普通百姓,“亲临其境”感受奥运会气氛的机会仍极有可能停留在梦想之中。但是,火炬传递却将奥运会活动的外延大大伸展,让更多的人有了感受奥运会气氛的机会,而亲民的火炬手选拔活动,也有效地调动了民众参与奥运的热情。 国际奥委会坚持奥运会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的用意,就是要最大限度地在全球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了解国际奥运会传统的人都知道,国际奥委会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的关心程度,甚至超过了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具体细节。 为了一圆广大民众的奥运梦想,在奥运会开幕前,我们应该创造更多的类似火炬手选拔这样的活动,让公众最大限度地参与奥运。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