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NBC冀望北京奥运 买断北美转播权望90%收视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6:2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14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由NBC电视台7/39圣地牙哥分部主办的2008北京奥运造势活动(2008 Beijing Olympic Presentation)前日在在圣地牙哥中华历史博物馆举行,吸引了100余家当地美国企业参加,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及商界对中国奥运的信心和热忱。

  NBC电视台一口气买断了奥运会在北美地区的转播特权,其声势有目共睹。在距离2008北京奥运11个月的今天,NBC电视台7/39圣地牙哥分部更是先声夺人,率先举办了一场声文并重的奥运造势运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演讲人NBC销售经理韦博(Stephen Weber)表示,NBC全体同仁对2008北京奥运充满信心,除了因为NBC历年来的奥运转播都拥有优秀的成绩以外,此次奥运由中国作为东道主也是很重要的看点。

  他说,对于美国观众而言,奥运在中国举行所意味着的除了欣赏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外,更重要的是对中国文化、历史与环境的耳濡目染。中国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的文化以及近年来的突飞猛进都是美国民众渴望探知的领域。

  此次北京奥运北美地区转播将以英文为主,时间上比中国本地时间晚15小时,关于对北京奥运收视率的展望,韦博表示,首先,奥运会长久以来就是美国以至世界人民的收视热点。民意调查显示,17%平时不看电视的人也会在奥运期间破例守候在电视机前。2004雅典奥运期间,NBC7/39的奥运转播收视率达到86%,目前,对于2008北京奥运的预期目标是90%。另外,2006都灵奥运网页圣地牙哥的浏览量为33万次,希望北京奥运能创下高于60万次的浏览量。

  韦博进一步指出,NBC为转播特权下的本钱,必定会在广告赞助中得到更大的回馈。根据Kaloman调查,75%的企业表示以能为奥运提供赞助表示自豪,83%认为奥运会的赞助单位居企业领袖地位。(程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