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民日报海外版:举全世界之力 "保卫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5:2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盛会,也是世界的盛会,为了保障届时赛事的顺利进行,维护世界各地运动员、官员、观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执法机构的代表以及国际刑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的官员参加了由中国公安部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08北京奥运安保国际合作会议,就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达成了共识。


  安保人员超8万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总指挥马振川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直接用于赛事的安保人员将不少于8万人,由警察、专业保安员和安保志愿者组成。在继续强调安保人员业务水平、实战技能的同时,“亲和力”将成为他们的一个新特质。为此,北京市已经组织编写了奥运安保培训系列教材17类80余万字,内容涉及奥运知识、安保服务基本用语、国际礼仪、宗教常识、民族风俗、紧急救援、突发事件处置等,对安保队伍开展了系统化、标准化、专业化和规范化的培训,目前参加培训的人员已经达到2.5万人次。

  国际刑警支援北京

  北京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夕,国际刑警组织将向中国派遣一支特别支援小组,协助中国开展奥运安保工作。据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介绍,国际刑警组织将向中国提供覆盖其所有成员的护照与签证信息处理系统,确保中国一旦接到国际在逃嫌疑人的签证申请,即刻便可获得相关真实、有效信息。

  “派遣支援小组就是要帮助中国掌握有潜在危险的人物的全部信息,如名字、指纹、照片、DNA资料等。国际刑警组织24小时运作的运行指挥中心,将通过在186个成员间建立的数据联网,在奥运前夕高度关注与本届奥运会相关的人员信息,并向中国提供相关分析报告。”诺布尔说。

  在国际刑警组织的历史上,还从没有向任何一个国家提供过类似的服务,诺布尔也希望所有同中国建交的国家都能派出安全联络官员,共同保卫北京奥运会的安全。(林丰)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