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营销"好时机 奥运期间按国际标准推介中华文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7:1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杜巍14日在此间说,明年奥运会期间将有上百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到北京观赛和旅游,我们在推介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时应按国际标准进行。

    14日在北京举办的“人文奥运与‘中华老字号’传统文化研讨会上”,杜巍演讲时发表了这一观点。他说,明年奥运会时除了将有上百万人次的外国游客光临北京外,还将有来自全球的数万名记者前来采访,这将是中华文化在全球进行整体“营销”的大好机会。我们在“营销”中需要国际化,才会有好的效果。

    杜巍说,包括前门大街修缮整治在内,都在为明年奥运会期间进行展示作准备。但这样的准备,应当以整体品牌的思路去经营,符合国际标准,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在整体包装和将来的经营服务上,要换位思考,为外国人了解中华文化提供必要的条件。例如外语标识和说明等,要清晰和准确,覆盖面要广,便于外国人了解。

    历届奥运会都是举办国展示自己民族文化的绝佳平台。1988年奥运会时,汉城(现称首尔)的南大门一举成为知名度很高的韩国商业步行街。2000年奥运会时,悉尼的很多重要商业区域都给澳大利亚土著民族的民间艺术作品提供了表现的地方。2004年雅典则很好地展示了奥林匹克文化源自希腊的特点。

    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对外国游客而言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大有作为,可以根据不同的消费人群进行宣传推广。北京的前门等极具魅力的历史文化街区,届时将为外国游客提供体验式的中华文化“特色产品”,将会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完)2007/09/14 17: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