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哈期待小国办奥运 亚运会成功举办增添砝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9: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国际奥委会今天正式宣布,最终确认七座城市申办2016年奥运会。这些城市按字母顺序排列分别是:巴库(阿塞拜疆)、芝加哥(美国)、多哈(卡塔尔)、马德里(西班牙)、布拉格(捷克)、里约热内卢(巴西)和东京(日本)。

  2006年底,多哈成功的举办了第15届亚运会,此届亚运会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恐怕就要数开幕式了,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可以用异彩纷呈来形容,宏大的气势以及贯穿始末的高科技声光电,都让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观众都目睹了这一丝毫不亚于奥运会的开幕式。卡塔尔之所以下大功夫做天方夜潭式的开幕式,除了为了展现自己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获得奥运会的举办权。

  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多哈组委会特意请来了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希望通过开幕式给国际奥委会的官员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卡塔尔奥委会的秘书长阿尔塔尼在亚运会期间就向外界宣布,他们将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申办2016年奥运会。亚运会期间,阿尔塔尼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了交流,并向北京奥组委学习申奥经验。为了亚运会,卡塔尔投入巨资,建造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体育中心。而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也给他们增添了信心。

  在谈到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的优势的时候,阿尔塔尼表示:“虽然曾经有一些国家认为像卡塔尔这样的小国是不能举办奥运会的,但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因为举办这样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依靠的并不是一个国家的人口总数,而是这个国家的综合能力。”

  在今年7月,多哈又成功获得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举办权,多哈随即又宣布将开通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官方网站,为全面申奥活动拉开序幕。

  多哈奥申委主席哈桑-阿里在接受《旗帜报》采访时表示,专门用于申办的官方网站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通,多哈申办奥运会的口号、理念和具体计划届时将在网站上公布。随后,多哈申办奥运会的一系列重大活动将陆续展开。

  哈桑-阿里最后表示:“我们为举办2016年奥运会制定了雄心勃勃和激动人心的方案。我们坚信,多哈将为国际奥委会提供在一个新地区举办奥运会的机会。”(钱塘潮)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