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光”大型灯会中秋之夜将在天津启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21:22 津报网-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天津频道9月14日电 经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批准,作为北京奥运会大型活动内容之一,规模盛大的“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将于25日中秋之夜首先在天津水上公园闪亮登场。

  “奥运之光”大型灯会来自山西。

津门首展将历时一个月的时间,横跨中秋、国庆、重阳佳节。灯会突破传统模式,凸现奥运主题,展现出奥运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完美结合。彩灯制作工艺,融汇中国南北彩灯的不同风格,把北方细腻、逼真的陆路彩灯与南方水上彩灯完美融汇在一起,体现出中国大地“其乐融融大家亲”和谐风貌。灯会分设《奥运百年》《凤舞千秋》《龙腾盛世》《麒麟祈福》四大主题展区,内容丰富多彩。

  “形、色、声、光、动;高、大、精、巧、奇”是此次灯会最大的特点。灯组制作运用大量现代材料,融汇雕刻艺术,追求逼真效果。情景音乐精心选择,动物原声发音,力求身临其境;90%以上灯组配备机械传动、气压传动、液压传动。主题灯组《奥运之光》高近20米,水上灯组《黄鹤楼》高度18米,规模宏大壮观。85%以上灯组长度超过15米,其中水上灯组《群龙戏水》单组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为中国之最。技术人员还利用废旧光碟、药瓶、蚕茧等精心巧妙处理,制作了环保灯组。

  此外,“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天津首展与天津第四十六届菊花展同时举行,融中国传统的菊艺与灯会于一体。另外,灯会期间还将举行丰富的文化活动,如,迎奥运“金菊、彩灯”摄影抓拍活动、“奥运之光”楹联征集活动、山西百人威风锣鼓现场表演、京津书画家创作展览、民间花会表演、放灯等等。目前,有将近400名施工人员正在水上公园进行灯展的最后整体组装工作。

  “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天津首展由“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活动组委会、市体育局、市园林局、市总工会等联合主办,水上公园管理处、市群众文化学会、山西亿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完)(张连杰 张璐 李艳洁 孟利铮)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