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花絮 媒体海陆空齐上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15: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 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花絮两则

    新华社记者马扬 吴俊宽

    媒体海陆空齐上阵 现代设备抢拍忙

    15日进行的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媒体大战。

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名新闻记者各显神通,海陆空齐上阵,争先恐后地报道此次赛事。

    北京电视台报道队伍阵势浩大,格外抢眼,不仅派来了十几位音像和文字记者,而且动用了直升飞机、汽艇等交通工具,进行现场跟踪拍摄。蓝天、碧水,红色的直升机、白色的汽艇,将整个赛场气氛渲染得热烈异常。

    为了抢得拍摄的最佳位置,比赛现场还为摄像师调来了几辆摩托车,头戴红色头盔的摄像师坐在摩托车上,随着运动员的进程风驰电掣,不时上演着一些惊心动魄的动作。最令人捧腹的还是众多徒步跟拍抢镜头的摄影师们。水中运动员们奋力向前游,岸上摄影师们则扛着照相机,每隔一会儿就要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到下一个位置去抢最佳拍摄点,引起了看台上观众的阵阵笑声。

    最先最后差距大 中国队还得好好练

    本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地顶尖高手,其中女子世界杯排名前10位的选手就来了9人。然而,由于运动员水平相差悬殊,比赛一开始便出现了相差悬殊的情况。

    游泳比赛结束后,第一名上岸的美国的选手与最后一个上岸的选手就相差3分多。等到自行车比赛结束时,差距更是拉大到10分多钟,相差整整一圈。当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得冠后,她与第二名的澳大利亚选手就相差了2分多钟。中国队仅夺得了第17。一位观众感慨:“高手实在太多了,中国运动员看来还得好好练,否则咋也撵不上人家。”(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