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铁人三项世界杯特写 中国女铁人邢琳痛并快乐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17:1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 题:“痛”并快乐着--记中国女铁人邢琳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马扬

    在15日举行的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中国女铁人邢琳在75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7。

虽然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但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邢琳却两次提到了“痛苦”这个词。

    邢琳说:“每次比赛结束之后都感到很痛苦,甚至不想再参加任何比赛了。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又会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此次比赛在风景如画的北京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举行,这个赛场还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场地。在被问及对赛场的感受时,邢琳说:“我对这个赛场的印象非常好,观众们也很热情,给我很大的鼓舞。但是这个赛场也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自行车比赛时有一段较长的爬坡赛道,一路冲上去确实很痛苦。”

    本次比赛所采用的路线与明年奥运会比赛路线相同,因此吸引了众多世界名将参加,女子世界杯排名前10的选手中就有9人报名参赛。世界杯排名41位的邢琳能取得第17名已经实属不易,在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成绩也是最好的。邢琳认为中国运动员与欧美优秀选手的差距主要存在于力量和对抗能力上。

    现年28岁的邢琳来自八一队,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获得过铁人三项的第四名。在初到八一队时她接触的项目是现代五项,但是由于当时全运会取消了女子现代五项的比赛,邢琳在16岁时改练铁人三项。

    邢琳说:“现代五项是一个以技术为主的项目,而铁人三项则是以体力为主。在接触铁人三项之后,这个项目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通过从事铁人三项我也获得了很多的快乐。”

    在谈及北京奥运会时邢琳表示,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中她将更加艰苦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完)2007/09/15 17: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