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回良玉刘淇陈至立到场观看 好运北京盲人门球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20:1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9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观看了“好运北京”2007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中国队对丹麦队的比赛。


  与一般体育比赛不同,由于盲人运动员要靠听觉来判断门球的运行方向和路线,所以盲人门球比赛进行时,全场观众要保持绝对安静,只有当一个回合结束时才能欢呼加油。因此,热情的观众和志愿者们将掌声雷动、鼓乐喧天与偃旗息鼓、寂静无声轮番上演,使整场比赛气氛既热情又规范。作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比赛场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了无障碍的改造,使所有盲人参赛选手和残疾人观众在体育馆中能畅通无阻地行动。

  比赛结束后,回良玉、刘淇、陈至立看望了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盲人门球队的选手和教练,勉励残疾人选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为国争光的精神,刻苦训练,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誉。

  一起观看比赛的还有,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等。

  据悉,“好运北京”2007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于9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是北京残奥会的第一个测试赛项目,共有8支来自世界各地的盲人门球队参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