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男子盲人门球邀赛志愿者 自愿吃苦但受用终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20:4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 题:自愿吃苦

    ——访国际男子盲人门球邀请赛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顾涓 岳东兴

    在2007好运北京国际男子盲人门球邀请赛赛场活跃着401名大学生志愿者。

他们中大多数人来自比赛所在地北京理工大学,其余的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

    赛场内外,人们随时随地都能看见身着橙黄色服装的志愿者。“你好,祝你工作顺利!”当经过志愿者身边时,他们都会在深鞠躬的同时向你问候。

    虽说400多名志愿者职责不同,但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他们都表示不怕吃苦,因为“这是我们自愿的”。

    媒体志愿者袁东方来自清华大学,她的岗位在媒体休息室的门口,每天从她前面前进进出出的记者不是来就餐就是来喝水。本来打算见见世面、多接触外国人的她,在谈到感受时说:“来之前我有思想准备,枯燥无味是我意料之中的。我愿意来体验。”

    理工大学寇洪瑞的任务是在校园的拐角处指路。从早上7点开始直到下午5点半,他和另外一个同学轮流值班。不要说看比赛,就连体育馆他都看不到,他毫无怨言地说:“这种体验非常难得,说不定能受用终生呢。”

    王琳琳的岗位在体育馆门口,在记者与她攀谈的几分钟时间里,不断有人向她询问如何入场。她说:“其实我非常想当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可太难了。当了好运北京系列赛的志愿者,即使奥运会当不了志愿者也不遗憾。”

    傅慧琴是清华大学英语专业二年级学生,当问她看不到比赛是否感到失望时,她说:“尽管当初没有想到,但我并不后悔和遗憾,因为每一个岗位都很锻炼人,能为奥运做点贡献我们都感到很骄傲,这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邱贵阳负责给运动员贴眼贴。整个过程需要在赛前5分钟完成,她说:“第一次给他们贴的时候有点紧张,怕弄疼运动员,但经过几次锻炼就熟了,而且通过和这些盲人运动员接触,我被他们的精神所打动,感到很有收获。”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