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排亚锦赛失意告终 周苏红希望奥运不留遗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13:3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昨晚,结束了亚锦赛失意征程的中国女排回到了北京,经过短暂总结之后队伍就将解散,队员返回各地方队备战即将于本月底开战的国内联赛A组比赛。中国女排这个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赛季,就要画上句号。

  尽管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八强循环赛最后两轮均以3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以及东道主泰国队,无奈日本女排保持全胜战绩,没有留给卫冕冠军一点机会,中国女排最终只得屈居亚军,连续第11次称霸亚锦赛的希望落空,而日本队则是继1983年以来首度登顶成功。


  中国女排的失败是全方位的,在全部比赛的技术统计出炉后,中国队仅薛明一人获得最佳扣球手的荣誉,MVP被日本队的高桥美雪夺得。身高、力量都在亚洲占绝对优势的中国队在得分、防守、一传、二传几个单项中都没能拿到最佳,足见球队整体状态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迷。

  “对于我们老队员来说,这应该就是我们最后一次参加亚锦赛,真的特别想有个完美的结局,可惜事与愿违。”一向快人快语的队长周苏红在昨夜抵京后承认,“在比赛当中大家就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自己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所以可以说我们输得并不冤。这次比赛是个非常惨痛的教训,相信我们会好好吸取这个教训,为明年奥运会做好准备,这样我们才不会有遗憾。”

  据悉,中国女排回国后将在北京短暂逗留,全队进行总结后才解散。新赛季的国内女排联赛为了给国家队集训让路,缩短到了只有3个多月,明年1月1日,中国女排又将投入集训,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准备。记者潘丽娟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