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重庆千人竞选奥运大使 研究生空少赴京决战(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06:31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站冠军栗希(右一)在签名活动上助威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本报讯(记者 梁寰)7天不能洗澡,脚上磨出27个水疱……经过两个月的PK,“奥运城市行”重庆奥运大使终于产生,来自川航的空少栗希和川美女研究生刘毅成为幸运儿,他们将于本月25日飞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双脚起了27个水疱

  “奥运城市行”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发起,是以选拔“奥运大使”为目的的系列比赛。重庆站的比赛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上千人报名,经过两轮海选,最终32人杀进决赛。

“在四面山的7天决赛,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让人终生难忘。”昨日,重庆站冠军栗希告诉记者,7天时间里,他们每天身背60多斤重的行李,徒步翻山越岭20多公里路,其间还要穿插着各项任务,按完成时间的多少进行淘汰。

  其间,刘毅的双脚上面竟起了密密麻麻27个水疱。栗希说,大赛组委会为选手准备的1000张止血贴,仅3天时间便全部用尽。

  同门兄弟终极PK

  最后,栗希和同在川航的队友夏宇将进行终极PK,决出重庆总冠军。他们要一起潜水,看谁能先找到藏于插在水底20面彩旗下唯一的一块金牌。

  夏宇特别细心,不放过任何一面彩旗。栗希却想,这次比赛央视要播出,金牌埋藏的位置应该不会太偏,不然不好拍摄。灵机一动的他专攻位置较好的几面彩旗。最终,大家都还在揣测时,栗希已飞快浮出水面,高高举起金牌。经此一役,栗希和搭档刘毅顺利通关。

  代表中国访问奥运城市

  据了解,此次全国性的“奥运大使”选拔赛在20个城市同时举行,最终有40名选手入围,参加京城决战。

  而明年,栗希和刘毅还将和全国20个城市的“奥运大使”一起,访问悉尼、雅典等21个奥运城市,宣传北京奥运。

风度翩翩人缘极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另一面

周建安否认男排沦为亚洲二流 奥运以现队员为主

国际先驱导报:办奥运不是只为博取老外赞许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