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揭秘奥运蔬菜:菜园像个大花园 总供应量5000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09:06 人民网-健康时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蔬菜住在哪儿?

  土房子里“住得舒服”

  记者看到,种植奥运蔬菜的大棚结构并不复杂,一边是有斜坡的泥土墙壁,一边是塑料膜。郭进旺介绍,泥土墙壁上面厚2米,下面厚4米,大致呈一个斜坡形状,可以抵御冬天的冷空气,让冷空气向大棚上方扩散,起到保暖的作用,国外种植奥运蔬菜主要是采取“空调”的形式,即燃气供暖,不但浪费资源,而且有一定污染,“对蔬菜来说,还是这土房子住得舒服。”

  “土房子”中,还有两件特殊的家具,一个是“房间”内的一张张黄色、蓝色的塑料板。还有一个是挂在“房间”内的吊灯。“因为有些昆虫喜欢不同的颜色,就往它喜欢的颜色上飞,比如说喜欢黄色的蚜虫、白粉虱,它见到这颜色就往黄色塑料板上飞,板子上面有胶,虫子飞到上边就沾上了。这样就基本不用打农药了。”郭主任说。

  吊灯也是用来杀虫的,吊灯里有高压电,虫子飞过来就会被杀灭。

  在种彩椒的大棚里,记者看到彩椒秧的上面还有一些苦瓜。郭主任说,这是工作人员给彩椒找的“保镖”,彩椒怕太阳晒,苦瓜秧罩在彩椒秧的上面,成为一个天然的隔热带。


  奥运蔬菜有多“牛”?

  会渐渐变成“家常菜”

  8月1日,“好运北京”系列比赛正式开始,这是将长达半年多的对奥运场馆设施检测和试用的国际比赛,此时,奥运蔬菜的供应也进行了第一次演练,光延庆县有机农业示范园区绿富龙农场一处,就供应了18个品种2万公斤的奥运蔬菜,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很多外国运动员觉得能在中国吃到家乡菜很幸福。

  奥运会给我国带来了一个蔬菜全面升级的契机。奥运会结束以后,国家将会加大有机蔬菜的推广力度,到那个时候无论在超市中还是在饭店里,都可以吃到“奥运蔬菜”,只是价格会比普通蔬菜高出3倍左右,但是种植标准不会比奥运会期间降低。

风度翩翩人缘极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另一面

周建安否认男排沦为亚洲二流 奥运以现队员为主

国际先驱导报:办奥运不是只为博取老外赞许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