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安东尼自言有中国情结 预言中国男篮成奥运威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09: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来源:广州日报 选稿:实习生熊葵

  东方网9月16日消息:刚刚在北京打完了“姚明纳什慈善赛”的NBA丹佛掘金队球员卡梅隆·安东尼,昨天下午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广州继续2007年中国行。“甜瓜”在广州受到球迷的追捧丝毫不亚于北京,而且在广州,他的中国行更显得“原汁原味”。

安东尼用粤语“大家好”向广州球迷问好,品尝了直径近1米的甜瓜馅月饼,他大谈中国情结,并考虑文个汉字文身。

  而安东尼也为到场的球迷推荐他的新一代JORDAN球鞋M4,就连这对球鞋也采用了中国配色,把中国的“五行”金木水火土等元素融入球鞋,显得中国味十足。兴奋之余,安东尼一边喊着“好饿啊”,一边心情舒畅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甜瓜”,欢迎你来到广州。来到中国,你对中国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当你回到美国,有什么特别想向你的朋友和队友推荐呢?

  安东尼:中国的一切都很美好,我的中国之旅也很开心。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食物了!但很遗憾的是,我虽然享用了很多中国的美食,但我并不知道它们叫什么。我会向朋友们推荐中国的美食,但可惜并不能准确地说出它们的名字。

  记者:作为一个杰出的球员,你能列出包括退役和现役的球员中,你心中最佳的先发的5人名单吗?

  安东尼:(略微沉思)“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我自己(哈哈大笑)和张伯伦!

  记者:去年年底,艾弗森转会到掘金,丹佛的实力有了明显的增强,你们甚至打入了季后赛。你对和他的组合有什么感觉?这个赛季,你能预测一下掘金队的成绩吗?

  安东尼:哈哈,我们的球队没有明显的改变,但他(艾弗森)的到来对球队是有益的帮助,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但他只加入了我们半个赛季,所以我们下个赛季要更加努力。关于预测,我只能保证我们会全力以赴。

  记者:作为队长,你带领美国队拿下了美洲杯的冠军,打入了奥运会。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你有什么目标和展望吗?

  安东尼:奥运会是高手云集的赛事,我认为德国队、阿根廷队和中国队都很有可能对美国队造成很大的威胁。我们只有发挥全部实力认真对待,才可能拿出好成绩。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记者:现在许多NBA球员都选择把汉字文在身上,你现在身上的文身也很有特点,你会考虑一下汉字文身吗?

  安东尼:很可惜,我对汉字还要做更深的研究。不过在文上汉字之前,我得看看我身上哪里有空文上。(大笑)

  记者:做了爸爸和队长的感觉怎么样?

  安东尼:爸爸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做爸爸的感觉棒极了!当然,做个队长,也意味着更重的责任,要带领队友们一起打好比赛。这两者都意味着责任感。

  记者:可以透露一下你近期最想达成的目标吗?

  安东尼:我现在只有两个愿望,一是拿到奥运会的冠军,还有一个就是再次在全明星赛中有好的表现。

  记者:祝你的中国之旅愉快。

  安东尼:谢谢。

揭秘奥运蔬菜:菜园像个大花园 总供应量5000吨

国人难舍“女排情结” 负日本能否让姑娘们惊醒

风度翩翩人缘极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另一面

国际先驱导报:办奥运不是只为博取老外赞许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