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鸟巢尚未竣工 众多参观者已慕名而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08:05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顶尖的技术水平和深刻的象征意义为世人所关注,虽说现在还未竣工,但它已成为不少中外游人的观光点。

  9月13日,笔者在鸟巢施工工地看到,尽管工地四周机器声轰鸣,尘土飞扬,但参观的人们还是纷纷在这里留影,就连在天安门广场拍照的专业照相师也转移了“战场”,来这儿做起了生意。


  两位来自香港的青年站在工地东门,仰望鸟巢感叹:“太宏伟了。”鸟巢工地附近停了不少旅游大客车,一辆刚走,另一辆又至,游人纷纷下车参观。

  一辆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旅游巴士停了下来,30多名外国游客走下车,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按下快门。南京工业大学城市与规划学院的同学们实地见证了这件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建筑作品。

  “希望我们的爱情就像这鸟巢一样,枝枝相连,心心相印,永不分开”。一对恋人在拍照时说。

  这天,笔者在鸟巢工地作了初步统计,仅工地东门就大约有1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上午居多。他们有的步行、有的打出租车,有的组团包车,也有骑自行车来的。

  据工地门口的保安介绍,由于东门更接近鸟巢,游客们大多在这里欣赏。其他门口也有游客,南门每天大约迎来300名游客。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