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视察奥运场馆建设 要求两个奥运同一样精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0:2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检查奥运场馆建设和运行情况。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一同检查工作。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是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体育馆,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进行排球预赛,残奥会期间将承担盲人门球比赛。昨天,2007盲人门球国际邀请赛正在这里进行。

  刘淇、陈至立等领导同志来到体育馆比赛场地察看了赛场布置及比赛技术保障系统运行情况;来到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摄影记者工作间,察看赛事新闻发布工作有关情况;来到盲人门球热身训练馆,察看了热身场地配套设施和为盲人运动员提供人性化服务的情况。该场馆无障碍设施十分完备,盲道四通八达,墙角进行了包裹,运动员入口、媒体入口、场馆运行入口等处均设置了坡道,采用向外开启的平开门,场馆内部的高差都用坡道进行了连接,首层所有走廊宽度均在1.5米以上,对轮椅通行也毫无障碍。

  由于是为特殊人群提供服务,在这里工作的志愿者接受了专门培训,在行为规范、沟通技巧、助残技能、安保服务等方面都有特殊的工作要求。刘淇等领导同志向志愿者表示慰问,对他们为比赛提供热情、周到、认真、细致的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保证比赛场地的良好秩序,奥组委北京理工大学场馆团队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方案和18个应急预案,以保证运动员和观众的安全,并专设一对一的安保服务,在紧急情况下帮助残疾人疏散。刘淇高度肯定了这一举措。

  刘淇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扎实推进残奥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和志愿者招募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残奥会志愿者的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为残疾人服务的特殊培训,在全体志愿者中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未来一年是提升残奥会志愿者队伍素质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志愿者践行“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把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奉献给北京残奥会。

  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马振川、李士祥、刘敬民、杨树安等一同检查工作。

揭秘奥运蔬菜:菜园像个大花园 总供应量5000吨

国人难舍“女排情结” 负日本能否让姑娘们惊醒

千只木榫鼠“参加”奥运 跳水体操样样全能(图)

风度翩翩人缘极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