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落幕 葡萄牙女杰三连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09:27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昨天,“好运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女子决赛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落幕,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牙选手瓦尼莎·费尔南德斯领先第二名1分16秒夺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零分35秒,这是费尔南德斯在北京的三连冠,她的绝对实力使得明年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缺少了悬念。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中囊括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还将本次比赛作为本国奥运选拔的资格赛,竞争十分激烈,最终澳大利亚选手埃玛·斯诺西尔以2小时01分51秒获得银牌,美国选手劳拉·贝内特用时2小时02分06秒夺得铜牌。

  头号选手费尔南德斯在本次比赛中采用了跟随战略,前两项游泳和自行车她都不是最快,但在最后的长跑环节中,她的实力一下子凸显出来,很快便建立了惊人的优势。“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很疲惫,可能是近期一直在进行比赛的原因。我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跟家人见面了,这次比赛后,我准备好好歇歇。”费尔南德斯话虽这样说,但在比赛中可一点也看不出她的疲惫,在最后冲刺阶段,她一直在轻松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接近终点的时候,她还从观众席拿过一个葡萄牙国旗,挥舞着撞线。

  赛后,费尔南德斯表示:“这个比赛场地非常好,让我提前适应了奥运会的条件,其实每次比赛都不会赢得很轻松,这次是世界杯,明年是奥运会,到时不一定会赢,所以要好好准备。”

  费尔南德斯到底为什么实力如此强大,劳拉笑着说:“我觉得原因在于她的微笑(费尔南德斯指了指自己的牙套),说真的,她15岁就开始比赛,训练非常稳定、专业和系统,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选手。”

  费尔南德斯自己则说:“我参赛的主要动力是为国家争光,未来很多年里,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

  中国老将创造个人最好名次

  昨天,在“好运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女子决赛中,中国选手邢琳以2小时04分32秒获得第17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该赛事中取得的最好名次。中国选手邢琳、张一和宋琼瑶三人参赛,28岁的老将邢琳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拿到第17名,将她自己之前在德国比赛的名次提高了20多位。

  赛后,邢琳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她说:“今天我的状态非常好,对这样的成绩很满意。今天比赛是世锦赛的原班人马,竞争很激烈,赛道也非常具有挑战性,我觉得,北京的场地是世界最好的场地之一。”在谈到同世界一流水平之间的差距时,邢琳说:“我们国家的这个项目发展时间比较短,我们跟国外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也比较大,就我自己的情况来说,我的游泳不好,今天靠自行车的发挥才将前面落下的追了回来,在跑步环节上提高的空间比较大,我们只有通过多参加比赛来拉近同高手之间的差距,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中国队参加奥运的名单要在明年6月公布,但邢琳凭借自己的成绩,参赛几率在九成以上。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