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国研制出系列燃料电池车 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1:32 科技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上海7月23日电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2007中国氢能国际论坛”上获悉,在科技部的支持下,我国燃料电池车取得长足进展,已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大客车、小轿车、自行车和助力车等。

  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宗强教授介绍,我国最新的燃料电池大客车造价已经下降到300万元人民币,不到国外同类产品价格的五分之一,初具竞争力;我国自行研制的“超越3号”氢燃料电池小轿车,去年在巴黎举行的“清洁能源汽车挑战赛”中,取得了4“A”、1“B”的优异成绩,并完成了120公里的拉力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国自制的燃料电池汽车将参与服务运营。


  大力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不可多得的机遇。目前,国际汽车界投入氢燃料汽车的资金已超过100亿美元。

  为加强国内外交流、推进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事业的发展,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07中国氢能国际论坛”于7月21日开幕,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著名企业参加。(张建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