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铁人三项葡萄牙名将折桂 中国三人参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12:4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位于昌平区的十三陵水库赛场进行了女子组比赛。在这条明年奥运会的比赛线路上,葡萄牙名将瓦尼莎·费尔南德斯以总成绩2小时00分35秒93夺得冠军。中国三名选手邢琳、张一和宋琼瑶分获17、51和59名。

  本次比赛代表了世界女子铁人三项的最高水平,世界杯排名前10的选手中就有9人报名。比赛全程51.5公里,共有75名选手参加,有59人完成了全部的比赛。
上午10时比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游泳比赛。运动员从浮桥跳水出发,需要绕着十三陵水库游上一圈,泳道全长1.5公里。在游泳比赛中,美国选手萨·麦克拉蒂以18分26秒第一个上岸。选手在结束游泳比赛后需要到转换区进行转换,自行车比赛要求选手戴头盔、换鞋,并将自行车推出转换区内才能骑上自行车进行比赛。在自行车比赛中,选手需要骑行40公里。在自行车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要在转换区将自行车放在车架上,并摘下头盔,再进行10公里的长跑比赛。

  作为赛事卫冕冠军,世界杯排名第一的费尔南德斯赛前就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在比赛中她采用了跟随战略,在游泳和自行车的比赛中都没有夺魁,但在最后一个环节的长跑比赛中,她显露出了惊人的实力,最后领先于第二名1分16秒获得冠军。澳大利亚人斯诺希尔以2小时01分51秒04获得银牌。铜牌属于美国的贝尼特,成绩为2小时02分06秒。

  赛后费尔南德斯表示她对自己的表现以及比赛场馆都很满意。她说:“能够代表葡萄牙赢得冠军是一种巨大的荣耀,为国争光是我参加比赛的根本动力。”她还赞扬了比赛场地,无论是场地、气候,还是各方面的检测,都让自己提前适应了奥运会的场地。“这里的场地好,工作人员工作又非常认真努力,志愿者都很热情。我相信明年在这里进行的奥运会铁三比赛将会非常成功。”费尔南德斯说。

  中国选手邢琳、张一和宋琼瑶三人参赛。28岁的老将邢琳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以2小时04分32秒排名第17位,这是本次比赛中国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根据国际铁联的计分系统,只有进入世界杯赛前50名的选手能获得积分。另两位中国小将的成绩都没有能够进入国际铁联的积分系统。不过小将们的表现韧劲十足,张一最终成绩为2小时08分44秒61,获得第51名。宋琼瑶以2小时11分22秒93排在59位。

  本次比赛除了决出冠、亚、季军外还设有三个特殊的奖项,最先完成游泳比赛的选手,首先完成自行车比赛第二圈和第五圈的选手都将获得500美元奖金。最终美国选手萨·麦克拉蒂、德国选手弗兰兹曼和美国选手贝·拉维勒拿到奖金。今天进行男子组比赛,中国队张一鸣和姜智航参赛。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